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为“皇后”,老公特别招骂的何雯娜向郭晶晶取经吧
04-03 16:27:32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同为奥运冠军,同为各自领域的“皇后”,最近,何雯娜和郭晶晶的婚姻收到了完全两极的评价,一个挨骂,一个被夸。

领导型的老公,失语的何雯娜

何雯娜的婚姻被骂源于她老公在一档婚恋综艺节目中表现出的“奇葩”行径——何雯娜临盘在即,两家人坐在一起商讨孩子出生后应该在哪儿办婚礼。老公梁超希望在北京办,因为“父亲在我一岁时手受过伤,坐不了飞机,应该百善孝为先。”何雯娜觉得刚刚生了宝宝就长途飞行风险极高,“你在乎你的父亲,就不在乎你未满百天的宝宝了?”

两家人气氛陷入尴尬,观众也气炸!百善孝为先,老婆就活该受委屈,无条件牺牲吗?▼

“何雯娜,你可是奥运冠军蹦床皇后啊。”▼

这已经不是何雯娜第一次和婆家发生冲突了,上一次,她因为无法拒绝婆婆“孕妇要多吃肉”的要求,强行吞咽,事后大哭。这次,老公又表现出了“愚孝”“妈宝”的一面,感觉何雯娜在这段婚姻关系中,丧失了主动权,一再妥协让步,是要躲到墙角里过日子吗?这和大众起初对这段婚姻的美好希冀相去甚远啊!▼

何雯娜上一段恋情惨淡收场,她和吊环王子陈一冰分手不平静,许多年后还闹到了公开喊话,互相内涵的难看地步。何雯娜在节目中屡次流露出不安、压抑的情绪,写长文告知公众,在这段感情中,“我疲惫不堪、卑微爱着,心如死灰……”而后在节目中又坦诚自己单身多年是因为,“第一个(男朋友)选错了之后,后面就会步步小心。”忽然又很潇洒地笑说:“我现在很好啊,一个人也很开心快乐。”这两种态度分明是割裂的,那,你到底是享受单身还是心灰意冷呢?

去年八月,她高调官宣新恋情,接受了《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人梁超的求婚,随后,奥运冠军的老公,成了梁超公众形象的一部分。▼

闪电官宣,闪电怀孕,大家带着祝福而来,却很快发现,何梁联姻怎么处处是坑?

何雯娜似乎并没有改变,还是那个疲惫不堪、卑微爱着的状态。她既无法拒绝婆婆以爱的名义往她碗里硬塞的肉,也不能理直气壮地当着老公的面说出心底真实的想法:我想在娘家举行仪式,不想带着初生的孩子长途跋涉。

观众生气梁超强势、愚孝、妈宝,还理直气壮得无可辩驳。嘴上说着商量,但否定妻子,不尊重岳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更愤慨何雯娜的失语,你是奥运冠军,经济独立有才有貌,却在婚姻中,一味忍让妥协。山高水长路还远,下次再遇到同样的事,难道只能用一颗黑心来虚弱回应。在没有摄像头和观众的日子里,谁又会帮你发出声音?▼

把尊重老婆打在公屏上的霍启刚

好的婚姻靠的不是你领导我,我服从你,而是相濡以沫,你尊重我,我尊重你。讲到和奥运冠军联姻,其实一直有个最佳范本,就是郭晶晶和霍启刚。▼

前天,在何雯娜和老公的婚姻纪实惹恼大众的时候,霍启刚带着孩子一起做鸡翅,圈了一大波好感。豪门公子和奥运冠军的厨房原来和平常人家一样接地气,摆设杂乱略显拥挤,花生油是30块左右一瓶的平价货。▼

霍启刚给人的感觉,一直是踏实、谦逊,尊重妻子。当年他迎娶郭晶晶时全港轰动,豪门大少和跳水皇后的联姻,足以让所有香江民众的八卦雷达齐齐闪动。然而等了很久,都没有花边传闻,也没有小三小四的风吹草动。两人日常被拍到,不是在慈善公益场合,就是在超市街头。新姐至今对霍启刚背着“嬢嬢买菜包”的一幕印象深刻,这实在也太过于家常。▼

而后他们也证明,抛开外在的光环,奥运冠军和豪门少爷不过也就是万千世界里的一对寻常夫妻,每天关心的也是衣食住行,子女教育等等问题。婚后他们独立生活,养育子女,穿卖场打折货,朴实低调。▼

新姐对他们上《极速前进》的表现印象很深,自我介绍时,霍启刚脱口而出,“我是郭晶晶的老公。”感觉是时时刻刻将老婆放在第一位的。游戏环节,他们配合默契,霍启刚“老婆老婆”不离口,热爱吃醋又很话痨。郭晶晶参与跳水动作挑战时,他连每个动作的名字都了如指掌,如果不是打从心底的爱护,彻彻底底地参与,不会如此流畅自然。这和刻意经营的恩爱人设有本质的区别,自然流露的爱护尊重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

霍启刚也经常在微博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我们有一个家庭的周末活动,帮爸爸洗车!妹妹小,奖励好吃的,哥哥就赚点小零用钱,让他知道买东西背后的代价和付出,不能说见到喜欢就要。”▼

令人感叹,这么多年,无论什么时候,郭晶晶两口子的婚姻关系都是可以拿出来作为范本的。

精神富足的郭晶晶

但新姐认为,他们这段关系之所以如此健康,郭晶晶的态度非常重要。霍家在香港地位超然,郭晶晶也不是没有听过“你命好,能够嫁入豪门”的评价。但她当年一句,“你是豪门,我是冠军”掷地有声,不卑不亢。言下之意:你是优秀的,而我们是平等的。

事业上半场,她在跳水台上享受鲜花掌声,身披荣耀和星光。婚姻下半场,她低调务实,扎着两块钱的发圈,背着几百块钱的包包,经常在平价商铺为孩子们挑选衣服。

郭晶晶在各种场合表现出的都是一种大气独立的人格,《极速前进》中,和老公遇到摩擦时,她不躲避,能够直面问题,控制气氛,让老公清楚知道自己的想法,精神富足,人格高贵,大概就是这种状态了。或许别的豪门夫妻会展现给你生活富足物质满足的画面,但郭晶晶会切切实实给你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向往。

好的婚姻,

一定是夫妻双方互相尊重的婚姻,

女性任何时候,

都不能失去自己的声音,

要表达、

要不吝说出自己的想法。

否则,

就是不断压缩的话语空间,

失去平衡的感情状态,

感情一旦倾斜,

势必失衡,双方皆怨。

何雯娜,现在调节,还不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