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歌唱大赛热度攀升!驻村第一书记连夜作词,40多位村民歌唱家乡美景
2022-05-23 21:13:10 来源:上游新闻

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声动中国”歌唱大赛热度持续攀升,不断有参赛者传来音乐作品一展歌喉。

心动不如行动,在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衍育得知歌唱大赛正在进行,便以乡村为主题创作了一段歌词,组织村民排练演唱,并录下视频参赛……

从得知大赛到作品出炉,前后用了一周时间,5月23日,这首名叫《蜂窝坝》的作品上线,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杨衍育组织村民排练歌曲

“裕农朋友圈歌唱大赛活动的形式很好,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杨衍育告诉记者,5月17日,他得知裕农朋友圈举办歌唱大赛的消息,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反复斟酌,最终以《蜂窝坝》为题,原创了一段歌词:

我的家乡在蜂窝坝,那里有我美丽的家,我爸妈说蜜蜂满山坡,那是因为村民种花了,金剑山上的白云朵朵,猫儿峡水泛清波,月亮洞里有神仙住过,留下那段动人的歌……

▲杨衍育组织村民排练歌曲

杨衍育告诉记者,他以歌曲《家乡》的曲调为背景进行填词,这段歌词中,写了蜂窝坝村最有特色的三个景点——金剑山、猫儿峡、月亮洞,他希望把景点通过歌声唱出来,把蜂窝坝的美景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蜂窝坝,同时把蜂窝坝村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让村民实现致富增收。

创作完成后,杨衍育发动村民排练演唱,录制了一段示范视频发到日常沟通的群里,鼓励村民跟唱、练习并组织村民进行拍摄。

▲特色景点猫儿峡

“音乐能给人力量,让人产生信念。有村民说,大家聚在一起唱歌的时候,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种体验了,通过这次唱歌,也让大家更加团结,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杨衍育告诉记者,他发动了40多位村民参与拍摄,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村里幼儿园、小学也有小朋友到现场学唱。

▲走访蜂窝坝村景点

今年36岁的王艳是参与拍摄、唱歌的村民之一,能参与这次歌唱大赛,她心情很激动。王艳告诉记者,歌词里写的都是蜂窝坝村民身边的事、身边的景,比如,村民栽花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村里的环境变美了,来的游客变多了,真正用歌曲唱出了家乡的美。

“让村民演唱自己的家乡,村民们配合度也高,也很振奋人心!”杨衍育说,希望通过这种新模式,让蜂窝坝能真正“走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方,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村民学习视频拍摄、制作、直播带货,让蜂窝坝村的农特产品能卖出去,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蜂窝坝民宿、山地摩托、柴火鸡、蜂窝叠石火锅等吃住玩一体项目,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帮助村民早日吃上“旅游饭”。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