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绝世兵器吴王夫差矛首次来渝展出
03-26 17:01:22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28日上午,104件套来自曾侯乙时代的文物,将在三峡博物馆四楼临展厅内正式亮相,共同拉开为期两个多月的《江汉汤汤 南国之纪——曾侯与他的时代》展览大幕,展览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图为吴王夫差矛。

22.jpg

青铜铸成的矛长29.5厘米,矛叶宽约5厘米,形状与短剑相似。错金铭文的“吴王夫差自乍甬矛”八个字熠熠生辉。

44.jpg

两千多年前的烤鱼盘和如今用的大同小异,出土时里面还有鱼骨。图为炉盘。

55.jpg

9件铜升鼎,搭配8件铜簋,象征着曾侯乙作为一国之君的尊贵身份。图为九鼎八簋中的曾侯乙升鼎和它的巨大“汤匙”。

66.jpg

墓中许多未必声名显赫的玉器、漆器,也以精湛的工艺和奇特的外形令人叹为观止。图为兽面纹鼓。

77.jpg

作为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曾侯乙墓为我们完整再现了古代贵族礼乐制度中的钟鸣鼎食以及先秦时期的生活场景,也改变了人们对先秦时期中国南方文化的认识。图为编钟。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李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