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十八梯灯光秀月底开启 重庆夜景打卡又添新目的地
07-22 16:46:2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记者从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获悉,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ABC区(1期)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即将进入调试阶段。整个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共分为ABCDE五个区域,ABC区主打“传统文化体验(AB)”及“国潮文创体验(C)”功能组团,是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核心区域,预计今年9月底对外开放。

据了解,十八梯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定位于延续山城文脉,光塑“母城”记忆,传承历史印记、展现山城文化,主要用灯光演绎《相遇》、《初见》、《深情》、《纵情》这四个篇章,以十八梯市井生活为蓝本,灯光立体化再现老重庆市民的生活往事和母城记忆。

十八梯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八梯的夜景视觉重点主要集中在建筑山墙面、建筑顶部、建筑檐口、梯步,充分体现重庆3D城市属性,突出传统街巷格局和丰富的城市肌理,能够给观景台视点及行人视点带来很好的夜景感受。”

在灯光系统特色上,相关负责人还提到,“因建筑所在地高差较大,建筑形式多样,建筑材质不统一。所造成十八梯每栋建筑对光色亮度要求都不一致。所以,十八梯灯光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是总控中心、节点层、分控层三层架构,多平台共同协作对每栋建筑进行精确定点控制调试,为大家呈现一场大型的灯光秀演。”

吊脚楼群形成了十八梯丰富的天际线和立面层次关系,在这一场景中我们通过建筑顶部及中轴灯光闪现的方式,形成星光熠熠、忽明忽暗的吊脚楼群落夜景效果。凸显重庆3D城市属性,表现通山达水的格局,模拟记忆中十八梯万家灯火的生活状态。

灯光穿过整个十八梯建筑群落,冷暖色温渐变过渡,如夜雨后初晴,骤冷后回暖。这是独属巴山的夜雨故事。

据透露,十八梯亮灯仪式预计将于7月底举行,届时将为公众呈现一场十八梯夜间盛宴。同时,仪式结束后每晚8:00-9:00,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开启为期十天的夜间亮灯调试。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报道

编辑:吴珊  实习编辑:陈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