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20南滨路抗洪抢险摄影展(视频)丨南滨抗洪救灾纪事 陈军 作品
09-17 18:06:25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7月2日至8月14日,南滨路共经历了长江1号至4号四次洪峰过境。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根据应急演练的科目以及应急预案的内容,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工作。2020年8月20日08:15,长江5号洪水洪峰过境,洪峰寸滩最高水位191.62米,洪峰流量74500立方米/秒,受灾长度约8公里。造成直接损失达20亿元。

面对灾情,南岸区防汛应急指挥部会同驻渝武警部队、滨南物业等单位迅疾响应,及时对烟雨公园等隐患场所进行断电,并有序组织转移商户300余户,转移地下车库车辆3000余台,转移商家物资300余车,并做好巡查搜救人员和重要物资转移等工作。此次灾后清淤工作,南岸区共出动人员20余万人次,车辆1000台次,清淤面积50万平方米。迄今为止,确保实现了人员零伤亡的目标。

为准确记录今年洪峰过境的受灾情况,清晰捕捉此次抗洪救灾的感人瞬间,永远铭记武警战士、环卫工人、机关干部、志愿者等所展现的英勇事迹,特举办2020南滨路抗洪救灾摄影展。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自2020年8月28日起,组委会陆续收到社会各界的摄影投稿作品,投稿人员上至60余岁老人,下至未满10岁的孩童。截止2020年9月9日,组委会共征集作品1018幅,以“重建再现新颜、水退救灾清淤、防汛一级响应、防汛二级战备、防汛预警时期”为五个主题,从中评选出400余幅作品进行为期20天的现场展出并装订成册。

光影载史册、事迹永流传。时间宛如江水流逝,不会冲淡往昔峥嵘的记忆、消退抗洪救灾的精神,这一组组独特的摄影枧角、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必将长久激励巴渝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与志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