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渝股看台|神奇不再!“期货大神”秦安股份又亏7348万元,将力保2亿元期货收益
09-24 21:0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4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公告,9月23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7348.38万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 14300.93 万元。 截至9月23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累计浮亏2.58亿元,因相关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公司仓单目前面临较大亏损风险。

9月24日,秦安股份报收9.72元,跌停,换手率2.62%。此前,秦安股份21次操作赚取收益7.69亿元,但9月23日公告首次平仓亏损6952.55 万元。

QQ秦安股份图片20200924210859.png

转入期货收益1000万元

公告显示,2020 年 9 月 23 日,公司根据对已建仓期货的后续价格走势判断,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7348.38 万元,占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62.29%,平仓亏损将计入公司 2020 年度损益。本次转入前期期货收益 1000 万元,截至 2020 年 9 月 23 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 49999.98 万元,加上累计平仓收益合计使用资金为 78305.00 万元(主要为期货交易投入的保证金、目前期货账户中未使用的未来可用于投入保证金的资金、浮亏资金,未来公司不会在期货账户中投入新的资金),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额度。

截至 2020 年 9 月 23 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累计浮亏 25826.91 万元,因相关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公司仓单目前面临较大亏损风险。公司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 9亿元,其中本金 5亿元,投资收益 4亿元。

力保2亿元期货收益

秦安股份表示,在公司期货交易出现大额浮亏的情况下,为减少相关风险,公司采取如下措施:1、将严格控制期货账户资金额度;2、不再转入资金,并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3、设置安全线,确保初始投入资金 49999.98 万元(即本金)的安全。

为确保这一控制措施有效实施,公司期货亏损(含浮亏)若持续增加,公司将于期货投资累计收益(含前期平仓收益、亏损、浮亏、浮盈)余 2 亿元时公司将进行全部平仓,确保本金安全。

截至 2020 年 9 月 23 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 49999.98 万元,占公司披露的最近一期财务报告(即 2020 年半年度报告)货币资金的 42.44%,占净资产的 18.66%,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根据公司累计投入的本金和前期滚存收益情况,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最大亏损额为 78305.00万元,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