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调查:乐山女教师公园跑步之死
12-27 14:3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提醒:女性夜跑事故频发 专家提醒应结伴而行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随着跑步热在国内蔓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夜跑,但也由此带来很多安全事故。

2014年,宁波一姑娘夜跑时被歹徒拖进草地强暴并被拍裸照;此前杭州一夜跑女孩被抢劫,成都一女孩在夜跑时也差点被强暴……

2015年9月,合肥一名女孩独自夜跑时被歹徒盯上,遭到强暴,犯罪嫌疑人已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5年10月,陕西宝鸡一名女舞蹈老师夜跑时失踪,后证实遇害。

安全专家提醒,女性夜跑应该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时间太晚,也不要跑偏僻的地段,如果遭遇抢劫等犯罪,一定要智斗,采取宁可舍财也要保命的原则,千万不可过于慌乱,大喊大叫,这样会激怒歹徒,很可能起杀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永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9/9     7 8 9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