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世界杯16强产生:欧美包揽15席 日本陷“死亡半区”
06-29 06:00: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国防部证实中国海警即将完成转隶武警部队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后,将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

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等跨省异地检验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包括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

资料图:交通管理。

中国首次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实践发表白皮书。

七部门:对30城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其他六部门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资料图:在建楼盘。

国办: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重复证明滋生土壤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对本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尽可能予以取消。

世界杯战报>>

世界杯16强诞生

北京时间29日晨,俄罗斯世界杯16强产生,按照8个小组前两名的顺序依次是:乌拉圭、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丹麦;克罗地亚、阿根廷;巴西、瑞士;瑞典、墨西哥;比利时、英格兰;哥伦比亚、日本。

此前被外界预言的“恐怖半区”终成定局。上半区包括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4支杯赛冠军和葡萄牙、比利时两大夺冠热门,以及日本队和小组赛战胜德国队的墨西哥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

日本vs波兰

0:1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日本队与波兰队相遇,最终波兰队以1:0战胜日本队。

图为双方争抢足球。

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

0:1

北京时间28日晚俄罗斯世界杯H组哥伦比亚迎来了塞内加尔的挑战,凭借中后卫米纳的头槌建功,哥伦比亚1:0击败对手的同时获得小组第一。

英格兰vs比利时

0:1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打响。最终,“欧洲红魔”比利时1:0战胜“三狮军团”英格兰,两队双双晋级。

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突尼斯vs巴拿马

2:1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G组已经提前出局的巴拿马和突尼斯相遇。突尼斯2-1逆转击败巴拿马,时隔40年再度赢得一场世界杯胜利,也为俄罗斯之旅画上句号。

财经>>

苹果与三星 “专利战”历时七年终落幕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与三星电子27日达成和解,双方缠讼七年的专利战就此画上句号。此前,苹果指控三星电子“亦步亦趋地”模仿iPhone设计,侵犯苹果专利。

民生>>

5G来啦!2019年这些城市率先体验5G

近日,中国联通透露,已在16个城市陆续开启了5G规模试验,2019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并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

广州政协:广州非户籍人口已超户籍人口

广州市政协27日公布专题调研报告表明,该市非户籍人口已超过户籍人口,但非户籍人口在教育、医疗、参保等社会保障方面处于较低水平。

广州。 

涉嫌垄断!北京不再强制驾驶人使用牡丹交通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7日发布通报称,北京市交管局在交通违章罚款管理中强制驾驶人使用工商银行牡丹交通卡的行为涉嫌垄断。同日,北京市交管局承诺今后牡丹交通卡仅作为普通信用卡,不再强制驾驶人使用。

社会>>

判了!黑龙江雪乡打人“黑导”获刑1年

2017年12月,黑龙江省桃源假日国际旅行社聘用的“黑导”姜某某以威胁、辱骂等言语迫使游客购买景点自费项目。28日,姜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外卖小哥被耳机线割喉?真相其实是…

近日,一则配文为“外卖小哥惨遭耳机线割喉”的视频被冠以不同地名热传。随后,石家庄网警辟谣称:此事发生于6月25日,系因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中一人受伤较重,没有发生耳机割喉的情况,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微博上出现的谣言

就医逃脱的在押嫌犯阮汉平已被捕

日前,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看守所在押犯罪嫌疑人阮汉平在外出就医期间脱逃。28日,阮汉平在广东省惠州市落网。

能把提醒写成诗,现在宿管阿姨都这么厉害

纤纤擢玉手,皓腕卷轻纱(伸手关电);柳腰春风过,百鸟随香走(顺手提垃圾)……近日,新乡学院东生活区9栋宿管阿姨张德荣因为将宿舍提醒写成了诗而出名,还被学生称为:“最有情调的宿管阿姨”。

图为张阿姨写的情诗《美人》。受访者提供

笑哭!女子香水太浓触发报警致高铁急停…

26日,郑州东开往安阳东的高铁上,因为一女士喷了高浓度的香水,导致列车延误3分钟,这三分钟导致后续列车陆续晚点。

国际>>

俄美领导人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

克里姆林宫消息称,俄美领导人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双方计划讨论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

特朗普声明支持国会立法限制外国收购美关键技术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发表声明称,支持国会尽快通过《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以限制外国实体收购美国关键技术。

资料图:特朗普。

世界最古老糖果店!你猜它开了多少年?

英国约克郡有一家持续运行时间最长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200多种糖果。自1827年起至今,这家店已经开了近200年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