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游客都江堰游玩被困河心岛 直升机上阵救援
09-23 15:40:26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中午12时左右,两名来自成都和眉山仁寿的男性游客,在都江堰金马河青城1号桥下游方向200米处的一块河心岛玩耍时,突遇水位上涨被困岛中。

5ba721bd0c96a_meitu_2.jpg

↑被困男子被救出来之后

两人被困河心岛 警方营救受阻

当日12:10分许,都江堰奎光路派出所接到了求助报警,警情同时被转到附近的都江堰江安路消防中队。10分钟左右,派出所民警及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准备展开营救。

据介绍,当时被困两人处于河心岛中央,两侧水流湍急,水位见涨,且河岸距离河心岛跨度较大,救援一时受阻。“我们想了好多办法都不行,大型机械难以用上,强游渡河也很困难,冲锋舟因水流急,河底乱石较多难以抵达,还联系了水务部门协调上游关闸,但两个多小时过去仍无法抵达。”江安消防中队中队长钟伟介绍。

直升机出动 8分钟完成任务

救援受阻,现场警方、消防施救人员赶忙联系到了当地的直升机参与救援。

15时10分许,正在青城山机场上空执飞的驼峰通航贝尔407直升机接到了救援求助。随即,立马调整航线,向事发地飞去。

5ba721bbbce16.jpg

“大概5分钟后就到了河心岛。”参与救援的驼峰通航机务部机械师白彪介绍,“先是在上空进行了侦查,寻找有利降落地,最后飞机停在了河心岛中部的一个相对平坦区域,然后将被困两人带上飞机,之后飞到附近的都江堰景区起降平台。”

白彪介绍,直升机从接到求助到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耗时仅8分钟左右。

“他们两个是来玩耍的,在河心岛捡石头被困。”钟伟介绍。

视频图片来自警方、消防、驼峰通航

原标题:两游客被困都江堰河心岛,强渡救人遇阻怎么办?直升机上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