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一所中学禁止学生穿名牌外衣,旨在制止“贫困羞辱”
11-19 16:42:0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11月19日消息,近日,英国一所中学宣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学生穿名牌外衣到学校,以防那些买不起名牌的学生感到自卑和羞辱。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6日报道,在一封写给家长的信中,英国伯肯黑德伍德丘奇高中告知他们,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所有学生们将不允许在校园里穿Moncler、Pyrenex等名牌外套。这是一项旨在制止学生“贫困羞辱”的举措,是为了防止学生因父母的收入而感到尴尬或处于不利地位。

校长丽贝卡·菲利普斯表示,校方非常关注学校环境中的贫困问题。菲利普斯校长称,此前有不少学生穿着价值700英镑的外衣来上课,而那些没有名牌外衣穿的学生很不开心。因此,学校领导与一些学生面谈后做出了这一决定。“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觉得自己被忽视了,觉得自己不够好。”她补充道。“以前,家长们也遇到过孩子们要求买名牌帆布背包的问题,这无疑增加了上学的开销。因此,几年前,出于同样的原因,我们推出了一个上学专用书包。”

菲利普斯校长告诉BBC,在学校做出这一决定前,已经有不少家长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学校能想出应对之道。

然而,这项政策却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论。有家长表示:“长期以来,贫困一直是校园欺凌的原因之一,这是一场胜利。”另一位网友也表示了赞同:“这所高中做得太棒了,父母不应该为了让孩子融入校园而去买那些昂贵的东西。”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一禁令完全是不必要的。“为什么不允许你穿父母给你买的漂亮衣服保暖呢?”网友Chris Garland写道。“并不是每一个穿漂亮衣服的孩子都会去欺凌别人。”

原标题:英国一所中学禁止学生穿名牌外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