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医验尸后胸闷头晕疑“中毒”:口水和眼泪止不住流
01-28 22:16:0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瑞安公安官方微信,1月24日下午,温州瑞安法医民警黄瑞润在勘验尸体时,不慎吸入大量不明有毒气体,导致出现呼吸困难、口水直流、面部发麻、泪流不止,四肢僵硬不能动弹等症状,送医及时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1月24日下午16时24分许,黄瑞润接到警情:莘塍街道华表村某出租房有人倒在地上毫无反应,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人已死亡,需要法医。

16时45分左右,黄瑞润等人赶到现场。现场系一间仅十平方米的出租房,一男性死者躺在正中间地上,桌上摆放着一封遗书和装着未知透明液体的不锈钢碗,房内弥漫着浓烈刺鼻的不明气体。黄瑞润和同事靠近闻了一下碗中的液体,判断该液体很可能就是致死的“毒药水”。

黄瑞润负责勘验尸体,他在屋内花费了二十分钟才完成整套尸检工作。在回单位的路上,他感到胸闷、头晕想吐,疑似“中毒”。

“我就是担心自己会拖累兄弟们”

随后,黄瑞润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在医院等候拍CT的过程中,他突然呼吸急促、面部发麻、嘴巴大张、眼神发直,口水和眼泪都止不住地流,四肢僵硬不能动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黄瑞润的症状终于得到缓解。

21时许,黄瑞润的妻子打电话来询问相关情况。为了不让她担心,黄瑞润隐瞒说自己还在单位值班,只是有点累,想休息一下。当晚,黄瑞润伴随着低烧被转入了重症观察室。

1月27日中午,同事们来看望已经转入普通病房的黄瑞润。由于呼吸道受损,他只能轻声说:“这么多领导和同事都赶过来看我,我非常感动!我就是担心自己这个样子会拖累了兄弟们。”

目前,黄瑞润的身体状况已经渐渐好转,但仍需要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以上图片来自瑞安公安官方微信

原标题:温州一法医验尸吸入大量有毒气体 送医及时脱离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