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真大!男子酒驾被查,竟当着交巡警找人“顶包”
01-25 17:15:2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酒驾被查当着交巡警的面找人“顶包”,还死不认账。结果被执法记录仪和监控拍下。25日长寿区警方通报,酒驾者和顶包者均遭到处理。

酒驾男子黄某因酒后驾车被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三大队罚款1000元、记12分、扣证6个月。顶包男子王某被处以警告处罚。

1月18日晚7时许,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河街下缆车站路段设卡盘查时,看到一辆小型轿车向卡点驶来,直到距离卡点100米左右停下,车辆的驾驶员从驾驶座走了下来,而原本坐在车辆后座的一名女子进入驾驶室坐到了驾驶座上。民警初步判断系酒驾让人“顶包”,于是便上前将该小轿车控制。

随后,民警对驾驶车辆的驾驶员黄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竟达到76mg/100ml,而顶替黄某驾驶车辆的王某经测试没有饮酒。但在此时,黄某狡辩自己并没有开车,是王某在驾驶车辆,而王某也承认是自己开车。

为了让黄某心服口服接受处罚,民警第二天走访了查获黄某的路段,发现正好有一个路面的监控能够拍到黄某与王某交换驾驶座。随后,民警对黄某和王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在证据面前,黄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王某虽然最终承认换位行为,但也因为做伪证,受到警方的警告处罚。

据黄某交代,自己当日与朋友一起饮酒,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碰到警察检查,便开着车回家,哪知半路便遇到了民警设卡盘查,自己为了逃避处罚,心生一计让坐在后座没有喝酒的朋友王某“顶包”,哪知这一过程被交巡警和路面监控看得一清二楚。

据了解,黄某系长寿区人,现年51岁。目前,黄某和王某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黄某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并让其他人顶替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