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红海行动》中的狙击枪亮相火车北站
03-02 22:1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02222107_副本.png

△电影《红海行动》剧照

要说今年春节档最火的电影,非国产战争片《红海行动》莫属了。片中,张译饰演的蛟龙突击队队长杨锐,带着队员们一路“突突突”,成功完成了援救同胞的任务,扬我国威。

相信看过电影的小伙伴,肯定都还记得影片开场,中国军人营救被劫持船只的场景。狙击手罗星在直-9直升机上,百米之外一枪把海盗爆了头,其使用的就是国产的88式狙击步枪。

downLoad-20180302223108_副本.jpg

△重庆北火车站,特警展示88式狙击步枪

今天,2018年“梦想驿站”在重庆北火车站南、北广场举行庆元宵主题活动。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也在现场布置了展区,向市民们展示了9种武器及装备,其中就包括88式狙击步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特警总队共展示了无人侦察机、激光炫目枪、79微性冲锋枪、85式狙击步枪、95式自动步枪、97-1散弹枪、7.62高精度狙击步枪等装备及武器,让现场市民大开眼界。

特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熊树林告诉记者,《红海行动》中的88式狙击步枪,也是特警战士出警时常用的武器装备。这款枪的厉害之处是口径小、威力大,首创小口径枪弹用于狙击步枪的先例。

QQ图片20180302222151_副本.png

△重庆北火车站,特警展示88式狙击步枪

记者从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了解到,88式狙击步枪全称为QBU88式5.8毫米狙击步枪,是中国国产的制式狙击步枪。全重42公斤,全长920毫米,瞄准基线长394毫米,弹匣容量10发,装配的白光瞄准镜重650克,最大放大倍率9倍。

88式在50米的距离上,其精度可以保证打中一元硬币大小的目标。由于58毫米机枪弹初速高、弹头存能大,在1000米距离上还能够100%穿透3毫米厚的A3钢板,和85式配合使用,特别适用于中远距离精确打击穿戴防弹衣和头盔的单个敌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