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接待、智能保育员、智能鞋柜……这些孩子们的发明亮了!
04-15 18:21:3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顺利闭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38个区县的7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

因为善良,三个高中生爱上科学

att_761598_副本.jpg

△蛇形机器人

合力捧着自己发明的机器人,两江育才中学高一的陈雅楠、龚子祺、余悦穿着正式的西服端正地站在展示台旁,大家想象不到,这三个人在八个月时间里,不仅没有影响学习,还合力制造了眼前的蛇形机器人。

“为什么要发明这样一款蛇形机器人?”

面对上游新闻记者的提问,或许是因为年龄小,陈雅楠显得比较羞涩,但眼里却满是认真,“我们经常听到世界各地哪里又发生地震了,哪里又有自然灾害。我想和我的两个好同学一起发明一个机器人,机器人可以去救有危险的人。”

于是,这八个月里,他们用课余时间一起研究机器人。“代码编程”、“ 机器电路”,遇到不懂的问题,三个人就一起翻书,翻不到就去请教老师,一点一点、从八个月前的一块铁板,“蛇形机器人”终于诞生。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这款蛇形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的地形通过手机操作行动、并且安装摄像头与高光灯,龚子祺说:“我们还在努力完善,我们想让机器蛇有一天真的能够可以发挥到救人的作用。”

在余悦的母亲余欣看来,女儿能够发明出这样一个机器人,自己是感到骄傲的,“要保护孩子的科学兴趣,这个过程对于孩子的成长收益终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