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出品 《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开幕
04-16 09:34:34 来源:

“女人不是天生的,女人是变成的,因为改变而软弱,因为改变而强大!”法国著名存在主义作家,女权运动的创始人之一西蒙娜·德·波伏娃的一生虽备受争议,但想要和她一样用“改变自己”来获得强大力量的女性早已不再是凤毛麟角。

昨日,作为“改变身体的权利摄影艺术展”系列展览的首展,由著名艺术批评家王林担任策展人的《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在重庆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正式对公众开放。本次摄影艺术展由重庆晨报、重庆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办、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出品。

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矿,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总经理林雨、院长潘宝华,自然生长中国85后摄影师计划负责人、本次摄影展执行策展人黎光波等嘉宾莅临现场,共贺《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揭幕。

猎豹截图20180416093416.png

嘉宾齐聚,共贺《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在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

现场

结合声、光、电新媒体手段 

用“光与影”造就当代艺术新形态

和传统的摄影展相比较,此次《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打破了传统认知中,看摄影展仅仅就是看一幅平面作品的展现形式,将声、光、电等新媒体手段与摄影作品相结合,再加上技术装置、行为、乃至影像,共同造就了这一次所呈现的当代艺术新形态。

同时,作为重庆华美20周年真人秀摄影艺术展,《改变身体的意义》影展现场,华美的能工巨匠们也亲临现场观展,这是因为此次影展所拍摄的主人翁,均是出自他们的真人秀作品。“医学是生命的艺术,整形美容医学则是改变身体的艺术。”当能工巨匠们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亲手雕琢的作品,以摄影艺术的视觉呈现出来,也正是一场独特的跨界碰撞之美。

猎豹截图20180416093355.png

光影之间,吸引与会嘉宾驻足品味。

态度

四位85后摄影师参与创作

以先锋艺术讲述现代女性追求美的勇气

据悉,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自然生长85后中国摄影师摄影计划”的四位青年摄影师参与创作,其中最年轻的摄影师出生于1994年。

四位摄影师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提出了异于既往的精神诉求。他们用自己的镜头展示了青年一代对身体行为的认知变化,更以先锋艺术讲述现代女性追求美的勇气。

猎豹截图20180416093325.png

李艾筱与《所见即所想》《一个人的美和不美》

黑与白之间,光与影之间,她采用身体形态的表达方式充满了魅力,作品具有超现实主义的静穆之美,并在视频作品中机智而坦率地,言说着个体选择在自主与自由之间的矛盾性。

猎豹截图20180416093216.png

甘瑞与《NO.7130812——标本》

作品用独特的编码方式排列,打破摄影形象的整体感,使之变得局部化和碎片化。艺术家有一种能力,在凸现与隐匿、模糊与清晰的对立关系中,重现画面图像的异样与完美。

猎豹截图20180416093301.png

丁凤琴与《一份关于完美的解读》

以不无矫饰的自我装扮,通过图像剪裁与重叠,诗意地提示出消费时代年轻人别样而另类的审美诉求。

猎豹截图20180416093237.png

吴雨航与《再次显影》

用特别的摄影器材和独特的制作方式,力图改变观看的固有习惯,提供一种重新看人、看世界的可能性。视频影像越是不动声色,越能表达出作为艺术方法论行为改变身体的意义。

人物

改变自己的身体不是为了取悦他人

而是为自己而美

“身体是属于自己的,想让自己更美、更自信,我就有权利对现在自己做出一些决定,其中包括改变自己的身体。”冷冷是本次拍摄中的一位模特,作为重庆华美整形医院打造的真人秀模特之一,她和来自乌克兰的女孩安妮一起完成了很多“以前根本没想过,而且难度非常高”的拍摄环节。

冷冷自小就有严重黄褐斑,“小时候不觉得自己可爱,而旁人的指指点点更是让我有一些心理阴影。”一直以为脸上的班只能用浓妆来掩饰,而后来却下定决心用科技手段来改变自己。而面庞精致的安妮则是一名做过美胸手术的女孩,“和中国女孩不同,我们更看重身体的曲线,觉得有着性感的身材才是完美的标志。但是,不管是做哪个部位,其实都是通过改变自己,让自己在未来活的更自信,自信才能创造更精彩的未来。”

声音

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

每一个人都有改变自己的要求

拥有去追求更好人生的权利

猎豹截图20180416093341.png

▲本次《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策展人、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致辞。

本次《改变身体的意义》摄影艺术展策展人、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表示,如果要说改变身体的行为有何美学、社会学意义,我想首先是因为今天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改变自己、重塑自我的要求,都有追求更好人生的权力。艺术家不过是这样一种人:他们有足够的天分、敏感和才能,能够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提出不同既往的新的精神诉求。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张育仁:

关于女性身体的审美再造

是一种趣势深雄、意蕴悠长的哲学行为

“世界的问题,应该从身体的问题开始。”这是梅洛·庞蒂的名言。”我认为,站在人性的立场,尤其是站在女性的立场,完全可以这样表达:世界的问题,应该而且必须从女性的身体开始。”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张育仁说,在今天,这种关于女性身体的审美再造,本质上是女性重新规划乃至选择真正属于自己历史路径的一种伟大的世俗行为,但同时更是一种趣势深雄、意蕴悠长的豪迈的哲学行为。

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院长潘宝华:

“医术”就是“艺术”

整形美容医学则是改变身体的艺术

“在这些作品中,他们用光影来展示曲线之美、用色彩的对比来展现肌肤之美,每一组作品都从不同的角度来展示深层次的“美”是如何渐渐浮现出来的。”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潘宝华院长认为,如果说人们对审美的追求催生了艺术的发展,那么生命的进化则催生了医学的进步,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医学可以说是生命的艺术,而整形美容医学则是改变身体的艺术。

后记

摄影,作为记录美、创造美的艺术,与整形美容医学的发展史一样,见证了人们对自我审美的进阶,也见证了中国女性乃至世界女性的自我意识觉醒和新时代的女性力量崛起。本次摄影艺术展,正是记录和演绎了新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的力量,也反应了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人们改变身体的意义。

而致力于帮助人们改变身体的整形美容医学从业者,华美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专业、客观、理性的态度,和跟随时代不断进化的艺术审美眼光,帮助人们、帮助女性更勇敢、更完美地蜕变,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观展小贴士

《改变身体的意义》艺术摄影展

猎豹截图20180416093139.png

观展地点:重庆美术馆(国泰大剧院内)

观展时间:4月10日-22日,9:00-17:00(周一闭馆)

策展人: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

执行策展人:自然生长中国85后摄影师计划负责人黎光波

主办:重庆晨报、重庆青年摄影家协会

协办:自然生长85后中国摄影师摄影计划

出品: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刘睿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