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睡醒刷“朋友圈” 才发现民警正带着自己的娃在找“妈妈”
05-28 15:5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5月26日早晨9时许,正值周末,梁平城区赖女士一家人还在享受难得的“睡到自然醒”,2岁的儿子和他12岁的小舅舅却睡不着了,起床在家玩耍。不一会儿,小宝贝趁舅舅不注意,自己一个人溜出了家门。 小男孩在空旷的广场上走来走去,引起了周围群众的好奇。这是谁家的小孩?周围都没人认识,看他徘徊许久,有人怀疑是哪家的小孩走丢了,赶紧报警。

梁平区公安局双桂派出所女民警牟永琴赶到现场后,带着小男孩到附近商铺挨个询问,依然没人知道到底是谁家的宝贝走丢了。

附近的热心居民见状,拍摄了视频发在朋友圈。视频中显示,小男孩身穿红衣格纹裤,乖乖跟着民警往前走,旁边有围观群众表示担心,称“肯定大人在着急”。


寻人未果的民警只能将小男孩先带回派出所。面对脱离了妈妈怀抱的小男孩,女民警牟永琴秒变带娃高手。她把小宝贝抱在怀里,孩子睡得香甜后,又把孩子轻轻放到床上,用被子盖好。

这边民警找不到家长,那边小孩妈妈却浑然不觉,继续睡懒觉。直到中午12点左右,醒来的赖女士刷了下朋友圈,发现这个寻人信息里的娃儿和自家孩子一模一样,她急忙喊了宝贝的名字,无人应答,才知道宝贝不见了。

赖女士急忙报警,并赶往派出所。民警将酣睡正香的小宝贝交到她手中。见到儿子后,赖女士惊喜万分,致谢后领回孩子。


女民警牟永琴说,自己也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她的小孩目前正在读幼儿园。看到很有人在朋友圈盛赞自己,她有点腼腆地笑道:“这是我的职责,每个民警都会这样做的,只是作为一个妈妈,我可能更擅长做这件事而已!”

警方提醒:带幼儿的家长们,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平时应在孩子衣袋内放置写有基本情况、家人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卡片,便于警察或热心市民提供帮助。一旦孩子不慎走失,不要慌乱,首先要做的是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周可东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