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舍不得买LV和iPhoneX?花一千块就能“租”出月入上万的生活
06-06 07: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租一个LV包包每天30元,租一台iPhone X每月475元……在重庆,一些年轻人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以租代买。从数码产品到衣服首饰,甚至到玩具家具,他们并不在乎天长地久的所有权,更在乎及时潇洒的使用权。按他们的话说,花一千元,就能过上月入数万的生活。

家住重庆大石坝的郭栋今年25岁,从事新媒体工作,月薪4000余元,“我是个电子控,对新手机和电子产品特别感兴趣。”但郭栋表示,自己日常开销大,连房租都是爸妈为自己支付 ,更别说去追逐新潮的数码产品了。从今年初开始,他就通过租的方式,满足了自己的爱好——前段时间, 他以一个月475元,租到一部售价高达8388元的全新的iPhoneX(64G)手机。在此前,他还租了XBOX ONE体感游戏机、新款无人机、某高档耳机体验试用,“我发现这些东西我用了一个月后,新鲜感满足后,就不再心心念念想要买了。”郭栋说,自己每个月最多租一件产品,花费不超过800元,“这比之前我贷款购买苹果7的时候划算多了。”

记者联系上网名为“大克粒”的重庆网友,她曾发帖讲诉了自己的租奢侈包过程。她姓孙,今年24岁,在江北一家私企从事文员工作。去年11月,她就租了一款LV的邮差包,“正价要1.7万,以前只能羡慕地看看,这次租来就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心愿。”

小孙说,那一周,她背着这款包参加了几次聚会、饭局,当看到身边人对自己包包投来惊讶、羡慕的目光时,心里就觉得倍有面子。“但是也很担心,很怕把包包弄坏、弄丢了。”小孙说,那一周自己吃午饭也背着包,下班都是打车走,雨伞不敢背、钥匙会用绒布包裹再放进去,“终究不是属于自己的包包,不敢折腾啊。”小孙说,当包包顺利退还后,她心里更多的是如释重负。

记者通过应用商店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APP提供租赁服务的平台,租赁品类从3C数码、衣物配饰、家具设备到玩具绘本一应俱全。

记者登陆了其中一租赁平台体验,上面奢侈品包包琳琅满目,不少都是新款,但好货总是抢手,许多都显示已出租。最后,记者选中了一款原价为3.9万元的Dior包包,租一天价格为59元,选择租7天,通过免押减免5400元押金,还需支付12600元的押金。

还有一些商品,通过信用积分可全免押金且往返包邮,甚至一些平台还会提供不少优惠卷抵消部分租金。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