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漂亮 百亩睡莲竞相开放 单株花期仅3天!
07-01 21:34:1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也唤醒了花中的睡美人——睡莲。睡莲美如梦幻般的花瓣在碧水中盈盈舒展,给人以美的享受。

记者在重庆垫江县新民镇五彩田园看到,五颜六色的睡莲已经悄然绽放,或粉色、或洁白、或奶黄色的花瓣漂浮于水面之上,显得雅致高贵。晴好的天气也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游玩。

睡莲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一般情况下,一株睡莲的单朵花期为3-4天。如果天气晴好,睡莲早上7点左右开放,下午6点左右闭合。

据了解,五彩田园种植睡莲100亩,包括香水莲(紫色)、白仙子(白色)、黄乔伊(黄色)、科罗拉多(粉黄)等16个名贵睡莲品种。睡莲的花期将持续到8月底,想要赏花的游客,可在天气晴好的白天前往。

垫江台 李伟

原标题:垫江百亩睡莲竞相开放 单株花期仅3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