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刨猪宴
12-22 20:4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8693.jpg

22日,长江师范学院来自美国、韩国、波兰、泰国、津巴布、刚果等国家的40余名外籍留学生、交换生与老师来到美心红酒小镇,参与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交流活动,亲身体验年猪祭祀、打糍粑、烤红薯和吃刨猪宴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

att_1398692.jpg

活动举办方以充满浓郁风情的土味秧歌和热闹的巡游队伍等方式迎接留学生的到访。当留学生们听到民俗音乐,与当地群众载歌载舞。

活动当天,除了观看了中国乡村传统祭祀礼、划旱船、杀猪仪式,还和游客一起体验了打糍粑、烤红薯,参与千人刨猪汤等活动。

打糍粑,中国节日风俗,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一圈打下来,留学生萨沙显得有些吃力,但她兴奋地说:“这个好重,但是两个人配合默契的话,非常有意思。”

在精彩纷呈的“年味文化节”活动现场,孙悟空特别吸引镜头,引来外籍留学生纷纷合影。

此次活动校方组织人王倩老师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能让留学生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丰富户外实践课。

 在这次体验活动的现场,不仅有在中国待了很多年的老朋友萨米,也有像来自刚果的灵光一样初次来到中国的。

来到中国一年,灵光坦言,“我们平时见不到这么多有意思的传统事物。来到美心红酒小镇,才第一次见识了这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年猪祭祀、扭秧歌队伍、齐天大圣表演,还有各式口味的地方传统小吃,都让他感到很新奇。

“第一次吃长桌刨猪宴有点不太习惯,但是我吃得很开心。中国的年味文化很热闹,你看,这里的所有人都玩得很开心,我喜欢这样的氛围。”

据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心红酒小镇首届年味文化节除了杀年猪、吃刨汤还有更多展现传统文化、地道民俗的活动让游客体验,每天10:40-19:00还有乡村振兴联盟组织的年货集市可以逛,下午还设置了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菜头互动游园活动,当然作为欧式小镇晚上还有红酒晚宴、印第安风情篝火晚会不同类型的安排满足游客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