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老师在山区支教让你献爱心?千万别信!重庆已有人上当
01-23 13:21:01 来源:上游新闻

头像年轻美丽的陌生女子突然加你的微信,称她在云南偏远山区支教,然后问你要不要给山区的孩子买个书包或蛋糕。你会转钱为她献爱心吗?如果会,你就上当了!

23日,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获悉,家住渝北仙桃街道的小朱最近就遇上了这样一起“美女支教老师”的骗局。

微信欣逢“善良女教师”

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11月底,小朱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1993年出生的女孩,简单了解后,小朱隐约感觉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女”。

女孩叫小雪,自称是一名广州的幼教,不仅平时对孩子温柔可亲,而且经常到云南偏远山区去帮助贫苦小孩,还时不时给小朱发来一些当地小孩生活困难的照片,并有意无意地煽动小朱也一起来献爱心。这样一来,小朱更觉得小雪是一个有爱心,值得信任的女孩子。为了向小雪展现自己的爱心,小朱主动向小雪转了920元,希望小雪代为向山区的孩子们转达心意。

2018年12月底,小雪向他诉苦,说自己为了给一个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买助听器,把自己返程的机票退了,现在没有钱回家了。小朱一听,连忙转了手头仅有的400多元零钱给她,并被小雪的爱心举动感动得一塌糊涂。

被对方引入红包陷阱

今年1月2日,小朱看到小雪的朋友圈内容是父母强迫她去相亲,她不愿意。小朱又赶忙和小雪联系,希望小雪听父母的话。小雪称自己不愿意听父母的安排,想和小朱在一起。小朱告诉小雪:“我们一个在重庆,一个在广州,是异地。”让小雪考虑清楚。

1月3日上午,小雪发了一个截图给他,是她的父亲发了1993.26元的红包祝她生日快乐,小朱赶忙让小雪发一个地址过来,自己买一个生日礼物寄过去。但小雪怎么都不肯发地址,小朱还以为是小雪矜持。

小雪看小朱没懂她的意思,就称要和他做个游戏,她在微信里发个数字,小朱就发相应的红包过去,还称这个钱她不会要,只是拿给自己的父母看,证明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于是,小朱就依照小雪发来的数字,依次发了10元、20元、30元、50元、90元、200元、520元、1314元、3344元,最后小雪让他发6688元,但小朱卡里没钱了,小雪就说自己刚刚太任性了,让他伤心了,这个钱自己绝对不会要。

“善良女教师”人间蒸发

可是,真正让小朱伤心的事情还在后头。

1月3日下午的时候,小雪称自己的同事让她先把红包收了,才能把红包记录发给父母看,于是小雪就收了红包,还说给父母看了就还给他。但之后小朱再联系小雪时,小雪就人间蒸发了。小朱这才慢慢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这个女人一直在诱导自己给她转账,并且除了发语音,他们从来都没有视频过!于是,小朱就立即赶到重庆市渝北区仙桃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不要轻信对方告知自己的身份和对方发来的图片和视频等内容,这些可能都是剧本;第二,不要轻易与对方见面,财产损失是小,人身伤害是大;第三,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谨慎对待对方发来的转账理由。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