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下游这个小镇曾被誉为“江东明珠”,在清代就是重要码头
02-13 07:26:04 来源:巴渝文化旅游头条号

重庆北碚水土镇自清乾隆中期日渐兴盛,逐渐成为嘉陵江下游重要的码头场镇和水陆交通要道,官方在此设置塘汛关卡进行管理。古称水土“白天千人躬首,夜晚万盏明灯”,足见其繁华兴旺,而今更有江东明珠之喻。

1.jpg

位于大地村的“滩口牌坊”始建于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已成为重庆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川东第一牌坊”,是碚金旅游线上一个重要的风景点。

2.jpg

小镇小巷内的一座古老的院落,大门很有气势,门楣上的字迹已经模糊。

3.jpg

后院郁郁葱葱。仔细观察发现墙上黄葛树后原来是用瓷片嵌的一个圆内书福字。

4.jpg

大院木门上的雕刻精美,似乎给人们诉说着这里当年的热闹与繁华。

5.jpg

院坝里的古老石香炉,下有莲花座,罕见。

6.jpg

原标题:重庆北碚的这个小镇,清代就是重要码头,镇上大院诉说昔日繁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