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百日倒计时!重庆十一中“百日誓师”:“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02-27 14:08: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4659_副本.jpg

莘莘学子,十年磨一剑!距离高考还有100天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高考的到来,重庆十一中举行百日誓师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为学校1400多名高三学生作百日誓师讲话,希望同学们:“跃马腾飞兴骏业,闻鸡起舞绘鸿图。”

2月26日,在重庆十一中,举行了高2019级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钟进友发表了激情演讲。

钟进友表示,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参与未来社会竞争的制高点,只有战胜它,才能拥有更加绚丽的舞台,才能迎来更广阔的人生。而这一百天对高三同学们来说,无疑将会是高中学习阶段中最繁忙、最艰巨、最关键,也是最难忘的日子。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100天就是100次的全力以赴。

att_1534658_副本.jpg

在这短短的一百天里,做些什么呢?

首先,明确奋斗目标。一个人只有确立高远目标、树立远大理想,才不会活得浑浑噩噩,才不会迷失自我。  

其次,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考不仅是知识和能力的考查,也是勇气、干劲和意志力的较量。虽说拼搏未必成功,但放弃注定失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

然后,要适度的自我加压,同学们要勇敢地面对压力,变压力为前进的动力,把压力变成铺路石,让压力成为我们笑傲高考的筹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高考越来越近,同学们应随时以倒计时的方式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在这100天里要成功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敢于超越的自我。

钟进友还表示,同学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有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还有父母的后勤保障,更有老师们和大家一道始终坚守阵地,并肩战斗。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