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多马大哈!重庆西站捡到300多张身份证,还有结婚证、行李箱……
02-27 15:07:0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4687_副本.jpg

att_1534688_副本.jpg

今年春运已经接近尾声,而重庆西站的民警却每天为“捡”来的东西感到头疼……原来,在西客站派出所民警值班室里,不仅丢失的各种大件行李堆积如山,还有300多张无人认领的身份证以及各种银行卡、手机、手表、车钥匙等物品。

300多张身份证没人要 还有结婚证户口本

今(27)日上午,记者来到重庆西站,虽然春运接近尾声,但乘客仍然非常多。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这里的客流量每天在13万人次左右。

在重庆西站联勤指挥部内记者看到,这里有许多乘客丢失的证件,五花八门,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甚至还有结婚证、户口本等。除此之外,丢失的还有大量手机、钱包、手表、车钥匙等。而一间民警值班室内,一个屋子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行李箱,还有女士手包、箱子等。

“这些物品都是乘客遗失的,被我们巡逻发现,以及车站工作人员、热心市民捡到后交给我们的。”西客站派出所民警康睿介绍,因为遗失物品太多,为此他们专门对丢失物品进行了登记。记者看到,登记本也是厚厚的一叠,上面对捡到物品的时间,地点,以及是否认领都写得很清楚。

手包丢失几个小时 民警打电话去仍不知情

康睿告诉记者,就在春节期间的一个夜晚,他与同事巡逻时捡到一个女士的手提包,通过手包里的信息,他们辗转联系上了失主。

“当时联系上失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了,对方都在家睡觉了,还不知道手包丢了。”原来当天下午,失主陈女士在西站下车后,因为随身带着三个行李箱,不慎将自己的手包弄丢了,她一直没有察觉,直到晚上已经睡觉了,突然接到民警的电话,才发现自己丢了包。

康睿表示,他们在接到这些遗失物品后,一般会第一时间通过包里的相关信息在公安系统内寻找该失主的联系方式,一般有一半左右遗失物品能顺利归还,然而由于每天捡到的物品量太大,加上有许多失主是外地乘客,他们联系不上,或者找到联系方式对方手机却打不通。

哪些地方最容易丢?出租车和洗手间

火车站、汽车站内,哪些地方最容易丢东西呢?为此,西客站民警也总结了经验,首先就是出租车上,很多乘客在乘坐出租车上下车时,容易遗忘放在后备箱里的行李。或者行李物品数量很多时,会遗忘一个或者两个。还有些乘客喜欢将手机随身放在上衣口袋,下车时手机容易掉落而不察觉。

第二个最容易丢东西的地方就是洗手间,乘客在上洗手间时,有些人会将手机、手包等重要物品遗失在厕所里,有些乘客将行李放在洗手间附近,但如厕之后,却忘记带走。

民警提醒广大乘客,在火车站、汽车站这样的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合,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对自己的物品要仔细一点,以免丢失后,后续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