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季度预计新开工重点项目124个 计划总投资达709亿元
03-02 17:41:2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截止2月底,全市累计开工市区两级重点工业项目110个,计划总投资639亿元,预计产出超过1100亿元。到一季度末,全市市区两级重点新开工项目有望达到124个,计划总投资709亿元,预计产出超过13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新开工的大项目较多,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19,比去年一季度增加了15个。同时,新开工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410亿元,占全部新开工项目比重分别为27.8%、57.6%。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以来,重庆新签约落地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如万凯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重庆产业集聚提升发挥强力拉动作用,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据悉,万凯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6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形成60万吨生产能力,预计2020年可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PET(食品包装轻材料)是食用级的材料,与传统的材料相比PET材质环保性能更好,且可循环利用。项目两期建设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用以投入到西南近4亿人口的日常生活产品包装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