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恋”一个月 代价十六万
10-17 22:31:5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9岁的佳佳,独自一人在重庆工作。都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因此她常常被父母催促结婚。前段时间,佳佳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恰好是佳佳喜欢的类型,双方谈起了恋爱。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佳佳不仅失了恋,甚至还背上了十几万的债务,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事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佳佳当时刷抖音的时候,有一名陌生男子主动添加她为好友,因为感觉有共同爱好,两人随后私下互相加了微信。男子自称姓朱,是在广东工作的一名金融公司白领。从对方的微信朋友圈来看,确实是一名优质男。不仅仪表堂堂,还爱健身,身材很好。对方对佳佳满满地关心,虽人在外地,还天天叫外卖给佳佳。这让独自一人生活的佳佳感受到了温暖,瞬间心动了。

佳佳说:“我一个外地的女孩子,从来没有这样的人关心过我,网上聊了十几天,就确定恋爱关系。”

确定关系后,两人每天微信聊天,老公老婆互相称谓着。有一天,男友小朱问佳佳,想挣零花钱吗?然后给她推荐了一个网络平台。佳佳说:“他发了一个二维码给我,叫我加进去 是一个平台,充钱进去 ,他教我 点 买,就像买股票一样。”

因为相信做金融的男友判断,佳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投资。佳佳说:“我投了一万元之后,得到了一千多元(收益)。”

尝到甜头之后,佳佳在男友的“帮助”下,开始增加投资。佳佳说,当他往平台上充值3万后,无法提现了。平台客服告诉佳佳,因为存在违规操作,需要再进行充值,才能全部提现。佳佳说:“要把三万元提现出来,喊我充值七万进去,把那个流水打出来。”

男友小朱告诉佳佳,他可以操作流水单,把钱全部提现出来。东拼西凑七万元后,平台又叫佳佳缴纳税费,佳佳又投进去了几万元。前前后后,总共十六万多元元。

整整十六万,正当佳佳梦想着收获利润的时候,她突然间发现,这个平台关闭了。他赶紧找男友求助,但这个时候,她得到了更加吃惊的结果,对方坦白,这一切都是精心策划的“杀猪盘”套路。

这张图片,就是佳佳所谓的男友小朱的真实面容,和朋友圈的照片相去甚远。再来看看身份证,此人根本不姓朱。对方承认,所谓的金融白领小朱,其实就包装出来的虚拟人物。

对方向佳佳坦白,他是一家“杀猪盘”公司的人员,公司在缅甸。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他还发了一段视频,证明自己的确在国外。之所以向佳佳“坦白一切”,是因为在和佳佳的交流中,他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佳佳。

所谓杀猪盘,是一种通过网络交友、诱骗他人参与投资、赌博的诈骗方式,在网络上谈恋爱、获取受害者信任,被称为"养猪",等到时机成熟、让对方越陷越深、遭受经济上的损失,则成为“杀猪”。我们来看看杀猪盘的基本套路。

第一步,寻找目标。会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上的成功人士,这个年龄段的人,一般都有经济基础,对感情有一定需求,所以符合骗子的要求,被当做目标。

第二步,取得信任。骗子在添加好友之后,会频繁与对方聊天,让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受害者关怀备至,确定恋爱关系,让人对他深信不疑。

第三步,怂恿投资。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受害者在她们自制的平台购买股票,或者进行所谓投资,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就会试着进行小额投入,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小赚几笔。

第四步,大量投入。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并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投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受害人已经深信不疑,难以自拔。

第五步,销声匿迹。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平台就会及时关闭,无法提现,而骗子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佳佳就是陷入了这样的杀猪盘骗局。男友哪是金融界白领,明明就是杀猪盘的屠夫。对方可能为了稳住佳佳,给了她几千元的生活费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剩下十六万的债务,佳佳只能一个人去承担。

目前,佳佳已经向警方报案。这是血的教训呀。针对杀猪盘一类的骗局,目前警方也在加大打击力度,最后再大家提个醒,网络交友,一定要谨慎啊!

第1眼记者  魏思超 赖力力 彭俊杰 实习记者 方杰云

原标题:“网恋”一个月 代价十六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