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中学“开学第一课” 学霸教你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
09-04 10: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日,巴川中学举办了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上,学校邀请巴川首届毕业考上北大的学子及其父母到场,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冲刺名校的干货。

c09e6f48da53e298724de9051669e504.jpg

学霸父母送寄语

学长分享学习法宝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万名家长及学生参与,场面壮观。

“你们在外求学无人照顾,自己必须自立、自强、自尊,要有志气、骨气,用你们的行为确立你们的形象和位置!希望你们把这点长久记住,时时提醒自己。你们应该懂得拼搏的意义就是成功。” 被香港浸会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的陈美嘉的父亲走上讲台,字正腔圆地送出寄语,赢来阵阵掌声。

1ca7948faaf59b3e481e67fa6954b752.jpg

作为2017年北京大学的新生,江彦君的出现,令现场学弟学妹惊喜不已,鼓掌欢呼。江彦君给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法宝与经验,总结为7个关键词:专注、思考、总结、理解、定时、筛选、运动。

0903_1.jpg

高考前被查出患肿瘤

同学轮流帮她做笔记

距离高考只剩两个月时,段昆雨被查出肿瘤,手术住院一个多月期间,同学们自发轮流帮她记笔记,返校后她刻苦学习,终不负大家期望,高考突破600分,如愿考上重庆大学。

段昆雨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巴川师生,现场听完她讲述的初中学妹,主动上台送花祝福,校长郭洪则亲自为她颁发了“特别奖”。

0903_4.jpg

巴川学子遍布全球

从世界各地发来开学祝福

今年5月,巴川中学全球校友会正式成立,所有巴川校友有了与母校联系的纽带。优秀校友代表王子健在“开学第一课”时,特地回到母校,声声嘱托学弟学妹:“要发现自我,要了解自己;要有信心,事事都要做到,我能!要学会享受周围环境,生活是美好的,责任是重大的……”寄语活动临近尾声,来自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校的校友纷纷通过视频发来对母校、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寄语。

0903_3.jpg

“希望你们带着‘巴川首届高三’的使命与责任,既是优秀的学习者,又能成为民族兴旺的建设者、人类幸福的贡献者。”最后,郭洪校长寄语全体巴川中学首届高毕业生,希望“无论在世界各地、任何地方,母校都能够收到你们雪片般的喜讯,无论今天还是明天,不管是高三还是初一,无论你今后走到哪里,你都可以很有底气、很自豪、很响亮地说我来自中国重庆巴川中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