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感觉自己就瞎了...亲测那些网传的眼镜去雾法
01-17 09:58: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冬天的,外面冻得冷嗖嗖,刚进到温暖的屋内,你是不是常常出现这种情况?眼镜起雾了,瞬间觉得自己瞎了!

就算只是喝点热饮、吃个火锅,一低头...

眼镜立刻“两茫茫”,类似的痛苦,对于“眼镜一族”来说,肯定一点也不陌生。

摘了看不见,带着也看不见,到底该如何拯救你,我的眼镜?

网传,在镜片上涂抹牙膏、蛋清等等,可以防止眼镜起雾,究竟靠不靠谱?

1、牙膏

[实验过程]

取少许牙膏,分两面涂抹在镜片上。

将涂在镜片上的牙膏涂抹均匀,并在干燥后将痕迹擦去。

不过,干燥后的牙膏痕迹真的非常难擦去!!

为了眼镜去雾,宝宝容易吗我?!

实验结果就两个字...没用!

可以看出,右边镜片有很重的一层水雾,甚至比左面什么都没擦的镜片还严重,涂有牙膏的镜片防雾效果几乎为零。

[推荐指数]: 

2、蛋清

[实验过程]

将鸡蛋的蛋清取出放在容器内,用棉签均匀地涂在镜片的两面。

待镜片风干后,表面会变花、留下米黄色的痕迹,用纸巾仔细地擦拭干净。

两只眼镜片放在有水汽的杯口上都会凝结成雾,涂过蛋清的镜片会更加清晰一些,but涂抹蛋清后不易擦拭,防雾有效,却易留下痕迹。

[推荐指数]: ★★

3、洗洁精

[实验过程]

将适量的洗洁精均匀地在镜片两面擦拭开。

擦拭过洗洁精的镜片在热蒸气下,仍然保持透明,仅仅产生少量雾气,而没经过处理的原镜片则立刻起雾,看来洗洁精防止镜片起雾的方法,确实有效啊~~~

[推荐指数]: ★★★

4、香皂&甘油

[实验过程]

将甘油和肥皂水按3:1的比例混匀,均匀涂抹在镜片上。

如涂完后镜片变得模糊不清,再用眼镜布轻轻擦拭。

网上呼声最高的“肥皂液去雾法”,貌似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管用,看来有些东西不亲自去试一下,还真不知道居然可以这么假?!

[推荐指数]: 

5、酒精

[实验过程]

用眼镜布沾取酒精,擦在镜片上。

谜之绝望,又是一个毫无用处的办法,并且酒精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对镜片的膜层会有伤害,不仅去雾没有效果还损坏了镜片?!真的是得不偿失...

[推荐指数]: 


另外,小编告诉大家,正确的眼镜擦拭方法对眼镜的保护也很重要。眼镜布不是用来擦眼镜的,所以,不要再用错误的方式擦拭眼镜了。

平时镜片上有很多灰尘颗粒,如果直接用眼镜布干擦,眼镜布就会让这些灰尘颗粒在镜片上来回摩擦,类似于用砂纸在镜片上来回摩擦,时间久了对镜片的损伤可想而知。

QQ图片20180117095234.png

眼镜布主要是用来包眼镜的,用眼睛布把眼镜包裹好,这样放在眼镜盒里面,就能避免眼镜的镜片和眼镜盒的摩擦。

而且,眼镜布大多是作为赠品赠送给消费者的,因此造价低廉。它的纤维间隙较大,随着时间会积累很多灰尘,用这样的眼镜布擦眼镜只会适得其反,越擦越模糊。

QQ图片20180117095305.png

Get:擦眼镜的小技能

1、较脏的镜片不要直接擦拭。应先将镜片打湿,最好是在水龙头上冲洗一下。

2、冲洗时最好使用少量的餐洗液,用拇指与食指成同心圆壮环绕揉洗镜片。

3、待镜片干净后,用清水冲洗镜面。

4、尽量使用绒面且吸水性较强的眼镜布轻轻抹拭干净,注意不要太用力。

来源:现代快报、西安晚报、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