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奉节县豆腐柴协会特邀专家 开展科普讲座培养乡土人材
08-08 11:47:06 来源:奉节县科协

日前,奉节县豆腐柴技术研发协会以“科技帮扶、乡村振兴”夏季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为契机,按照渝科协发〔2018〕72号关于印发《全市科协系统认真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的若干举措》通知精神,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目的,邀请夏国情专家开展“斑鸠树”种植科普讲座,培育一线乡土人材。

专家培训会现场

专家讲座培训在豆腐柴技术研发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理事长陈波主持了培训,平安乡20多名技术能手参加了这次科普讲座。

“斑鸠树”是一种野生树种,其叶片被誉为“森林蔬菜”,具有很强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含多种人体所需维生素、氨基酸等微量元素。目前,该协会承办公司已经开发了斑鸠豆腐、斑鸠粉条、斑鸠茶叶,中央电视七套节目多次报告奉节县豆腐柴系列产品。

据悉,平安乡是重庆市深度贫困乡,乡党委政府以产业帮扶为重点,充分利用豆腐柴科普示范基地为样板,通过协会带动,大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 等乡土人材,推进产业发展,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