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重庆的拉玛西亚!当代力帆首次携手民间足球青训机构
02-15 14:06:12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春节前夕,继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签约本土汽车企业改名重庆斯威队之后,又在青训方面有了大动作。

近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与重庆规模最大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之一的天才足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4-15岁青少年足球培训,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进入当代力帆梯队,迈出职业足球梦想的第一步。

天才足球学院负责人刘锐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也是当代力帆俱乐部第一次与民间青训机构展开合作,作为本土的最大的青训机构之一,天才足球学院也希望成为当代力帆的拉玛西亚,为当代力帆培养和选拔出更多更好的本土优秀球员,掀开重庆足球本土化的崭新一页。

刘锐在1999年成立天才足球俱乐部,是重庆业余足球联赛的创始人之一,在2015年他成立了天才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启用天才足球学院青训品牌,主要通过为学校训练足球队、培养足球教练、开办周末足球普及班、组织校园联赛等,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目前拥有数十名亚足联持证教练和多名欧足联认证教练。

2.jpg

经过三年的发展,天才足球学院已经在重庆拥有八中宏帆中学、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星光学校等超过20所的签约中小学校,周末培训基地12处,为一万多名中小学生提供普及和精英训练,并承办了国内首个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校园足球赛事“阳光体育杯”班级联赛,得到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的高度评价,最近还承办了由重庆市足协主办的“中华天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赛,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的青少年球队参加了该赛事。

去年3月,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开始与重庆市足协共建U16梯队,目前当代力帆一共有U20、U18、U16、U14四级青训梯队,主要是与北碚职教中心、辅仁中学、杨家坪中学等学校合作,此次与天才足球学院签订协议也是当代力帆与民间青训机构展开合作的一次尝试,同时也表明了立足重庆本土的决心。

3.jpg

据刘锐介绍,根据合作协议,天才足球学院的签约学校和球场都可以挂牌成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青训基地”,当代力帆的球员们会不定期的走进各青训基地与小球员们进行互动,天才足球学院的小球员们还可以享受免费看球、参观俱乐部、观看球队训练、获得球星签名等特殊福利,当代力帆也会与特别优秀的小球员签订培养协议并提供职业上升通道。当代力帆还会利用自身在全球俱乐部的资源,聘请欧洲最高级别的青训总监定期培训天才足球学院的教练,提供职业级的青训教材,全面提高天才足球学院的训练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中还特别写入了“青训补偿”条款,一旦优秀的小球员在成为职业球员后发生转会,天才足球学院都可以从转会费中获得一定比例的补偿,这不仅是中国足球青训越来越正规化的标志,也对民间青训机构和基层足球教练也起到了激励作用。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