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大摩托传射建功冯潇霆染红 斯威2:0恒大掌握保级主动权
11-07 21:29:1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晚7:35,2018赛季中超第29轮的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战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重庆斯威主场迎来广州恒大,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助攻塞巴打破僵局,下半场冯潇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随后费尔南迪尼奥任意球破门,最终重庆斯威2:0获胜,重新掌握保级主动权,只要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就将成功保级。

未命名_副本.jpg

大摩托本场表现神勇。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上一轮比赛,广州恒大在“中超天王山之战”中4:5不敌上海上港,本轮上港面对人和只要保持保持不败,恒大就彻底告别中超八连冠,而重庆斯威上轮未能拿下保级对手天津泰达,仍然排在倒数第三,由于目前保级局势混乱,斯威只有在剩下两轮比赛中全力抢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144.jpg

中超历史上双方共有7次交手,其中重庆斯威1胜1平5负,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2016赛季,主场以2:1击败恒大。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斯威在客场0:5惨败给恒大。

本场比赛小摩托费尔南多因伤休战,塞巴进入首发,与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组成进攻线,此外李放和刘乐也进入首发,彭欣力被推到了前腰位置上。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203.jpg

上半场开始后,斯威就展开抢攻,第4分钟,彭欣力左路传中到后点,卡尔德克凌空垫射打偏了。恒大迅速还以颜色,第8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回敲,阿兰的打门被隋维杰扑出。

第11分钟,斯威又打出反击,费尔南迪尼奥分球,卡尔德克禁区内低射没有威胁。第14分钟,塔利斯卡主罚任意球射门被隋维杰没收。

第30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左路强行突破邓涵文后横传,塞巴门前包抄空门推射得手,重庆斯威1:0领先。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213.jpg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344.jpg

第33分钟,卡尔德克在与冯潇霆的头球争顶中抬肘过高吃到黄牌,最后一轮对阵贵州恒丰将因为累计黄牌停赛。第41分钟,郑智因伤被徐新替换下场。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158.jpg

在另一个赛场,天津泰达下半场刚刚开始就0:1落后大连一方,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斯威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第50分钟,广州恒大开出前场左路任意球,后点的保利尼奥头球破门,但边裁举旗认定越位进球无效,不过第58分钟,斯威还是遭遇打击,陈雷受伤被郑涛换下。而此时天津泰达也扳平了比分。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435.jpg

第69分钟,冯劲换下了彭欣力,由于离场速度过慢,彭欣力还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卡尔德克禁区内的冲顶稍稍顶高。

第70分钟,广州恒大开出右路任意球,隋维杰出击将球打到弧顶附近,塔利斯卡的吊射稍稍高出。此时在另一边,天津泰达2:1反超了大连一方。

第75分钟,张琳芃一次漫不经心的回传,差点吊过站位靠前的曾诚。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208.jpg

第80分钟,冯潇霆在防守卡尔德克时犯规,再度吃到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第85分钟,斯威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发生折线直入近角,曾诚反应不及,最终斯威2:0获胜,拿下了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三分。

在其他事关保级的比赛中,河南建业4:0战胜贵州恒丰、广州富力2: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双双提前上岸保级成功。

天津泰达3:1逆转大连一方,长春亚泰2:2天津权健,目前天津权健积33分,天津泰达、重庆斯威 、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同积32分,最后一轮这五支球队仍有降级的可能,其中权健主场面对已经夺冠的上港、斯威面对已经降级的贵州,形势最好。而泰达作客面对广州恒大,亚泰和一方则将直接碰撞。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2:1战胜北京人和,最终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成为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而广州恒大则无缘八连冠。

微信图片_20181107204129.jpg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17-隋维杰,26-元敏诚(U23),20-刘乐,2-李放,23-陈雷,19-唐家庶,8-丁捷,10-彭欣力,34-塞巴,30-费尔南迪尼奥,27-卡尔德克

替补:29-杨柯,6-郑涛,9-刘宇,11-吴庆,1-邓小飞,7-冯劲,16-王维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