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推“多收多赚”计划 3年万亿贷款支持线下实体经济
10-24 20:4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饭店、社区小卖部等线下实体小商家的利好消息来了。24日,蚂蚁金服宣布:在小商家收钱码服务基础上,发布“多收多赚”计划,包括多收多免、多收多赊、多收多得、多收多贷、多收多保等多维服务。其中“多收多贷”服务,预计将在未来三年累计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过1万亿元。

实体小店是服务对象

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表示,基于“多收多赚”计划,小商家的提现免费服务将从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蚂蚁金服将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小商家推广和应用移动支付。

仅以上两项的直接和间接投入就将达到100亿元。其中,广受欢迎的“多收多贷”服务,将在未来三年累计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过1万亿元。

小饭馆、小卖部、菜市场摊主、批发市场老板、煎饼摊……这些微小的商家是“多收多赚”计划的服务对象,也是此前金融和各类精准营销服务很难触达的人群。

小店进货可赊账30天

以一个小卖部的店主为例,通过支付宝收钱码的“商家服务”平台,可通过阿里1688来精选货源,赊帐进货,30天后再付款,收款越多,赊账额度越高,多收多赊。

而平时需要灵活调动的临时资金,可以“存”在余利宝,多收多得,目前,蚂蚁金服累计已经为小商家创利超过10亿元;基于收款等情况,小商家也有机会获得网商银行提供的信用贷款,多收多贷,需要周转资金时,可以一键申请,贷款累计已经超过160亿元。

后续还将上线多收多保服务,收的越多,保障额度越高,让商家经营没有后顾之忧。此外,小商家还可以享受经营分析、资金分析、商家账单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