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服务员 无人餐厅明年初落地,一个手势完成点餐
11-21 20:5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餐厅开始进入无人时代,而且今后谁都可以开无人餐厅了。11月21日,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

餐厅全程无服务员

如何利用新兴技术,根治餐饮行业“三高一低”(高料成本、高人力成本、高房租、低利润的压力)的顽疾,一直都是餐饮商家关注的焦点。2017年云栖大会,口碑无人餐厅的惊艳亮相让不少餐饮从业者找到方向:餐厅无需配置点菜员、送餐员、收银员,消费者用手机就可以完成从点餐到取餐再到付款的全自助流程。

口碑此次开放的无人餐厅技术方案,在云栖大会展示的技术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削弱了对智能餐桌、自助取餐柜等硬件的依赖,在广泛适用性方面进行了优化。

据口碑产品经理丰息介绍,口碑无人餐厅技术方案涉及到的技术应用共有十几项,包括前端的自助预订、自助点餐、自助取餐、自助支付、自助会员以及后端的自动分单打印、自动化采购单生成等,其中每一项技术都可以被自由组合到其他技术应用中,以满足不同商家不同的业务需求。

智能餐桌一个手势完成点餐

丰息举例说,追求酷炫科技感的商家可以启用手势操作的智能餐桌,一个手势就可完成点餐 ;有意拓宽营业时长的商家可以应用自助取餐方案……丰息表示,无人餐厅的核心卖点不该是简单粗暴地用机器取代人,而是要用互联网方式帮助商家更好的识别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商家可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为顾客提供更健康贴心的出品和服务上,让餐厅所有资源能以最人性化的形式呈现。

丰息透露,预计明年年初首批口碑无人餐厅将完成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