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静态码限额500元 微信支付推动态码应对
04-04 22:43:1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04224719_副本.jpg

△微信推出的动态码,将被支付对象的信息放置在非常显眼位置,通过系统自动出示的一个中间动态码,付款人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点击继续了。

4月1日,央行关于静态码扫码支付限额500元的新规开始正式实施,至此已运行4天,从这天开始,大家通过静态二维码支付的时候每天限额是500元。

新规一出,很多小伙伴们都产生了疑问:以后我扫码支付消费是要被“管制”了吗?如果每天的限额用完却还有扫码支付的需求咋办?

针对用户的这些疑问,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两大移动支付巨头给出了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上游新闻记者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进行了测试,发现微信支付已经非常迅速地针对央行新规完成了合规改造,扫静态码之后,如果超过500元,就会弹出一个中间页,用户通过二次确认动态支付码即可完成支付。

而在超过500元弹出的页面中,微信支付还将被支付对象的信息放置在非常显眼位置,通过系统自动出示的一个中间动态码,付款人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点击继续了。而在这样的安全前提下,微信用户的支付体验其实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与微信支付这招“以静制动”,积极响应央行新规迅速改造不同,截至发稿,支付宝方面还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超过500块钱的部分,不知是否在酝酿什么“大招”?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