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近三成职场人想转行 最期望从事公务员、互联网行业
11-22 12:32:3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汇博网就工作满意度针对重庆职场人士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 53.35%的人群对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满意,其中有14.51%表示非常不满意,不满意的原因主要是薪资水平太低,有26.94的人希望转行。有38.86%的人对工作感到一般满意,而表示非常满意的人群仅占2.07%。另外,大家最期望从事的行业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其次是互联网行业。

超五成职场人对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满

根据汇博网的调查结果,对目前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的仅占2.07%;一般满意的占38.86%;有6.22%的人表示无所谓;38.84%的人表示不满意;14.51%表示非常不满意。满意的原因主要是工作有双休、公司氛围好、公司离家近、工作强度合理,仅4.45%和4.86%的人是因为工资和福利而感到满意。

而对工作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薪资水平太低,有61.1%的人是因此而感到不满意,其次是个人成长空间狭窄、福利太少和公司制度规定不合理。其中只有2.07%的人没有想过改变目前的工作状态,23.83%想改变但无能为力;想过改变的主要是希望转行,有26.94%的人有此意愿;另外有25.39%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自己;21.76%希望变换工作岗位。大家最期望从事的行业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其次是互联网行业。

男性更容易对工作感到不满

本次调查涉及的对象男女占比分别为50.78%和49.22%,其中男性职场人更容易对工作感到不满意。调查结果显示,对工作感到满意的男性仅占34%,而女性则为48.4%。

男性对工作感到满意的原因主要是觉得公司氛围好,行业发展好。而不满意的原因则主要是薪资待遇和成长空间,有54.1%的男性感到薪资水平过低;47.5%认为成长空间太狭窄;也有31%认为福利不够好、30%感到工作强度太大。

而女性员工更多会因为公司氛围和上司的态度而感到满意,这两个原因均占30%以上,其次是有双休。而不满意的原因同样主要是薪资水平和成长空间达不到预期要求,50%的女性感到不满意的原因是薪资水平太低和成长空间较狭窄。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