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穿越几千年 零距离体验远古巴人《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
07-22 10:01:48 来源:上游新闻

白虎图腾旗帜迎风飘扬,惊起鼓乐声声,队列浩浩荡荡,在武陵山上刮起一阵巴文化“最炫民族风”。 

本周末,涪陵首届武陵山首届巴文化旅游节启幕;同时,由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根据史实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对公众首演。

在武陵山23度的习习凉风中,来自主城的3000多市民和百辆自驾车队的游客,有幸欣赏到一场发生在眼前的“几千年前”的真人实景大戏,和远古巴人展开一次零距离的互动穿越。

夏商时期的巴人西迁,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传承数千年的巴文化也成为重庆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就是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根据史实历时2年,打造的大型情景演艺,取材于“鱼凫巴人”沿长江上游西迁至涪陵的那段历史,通过实景演艺的方式,将鱼凫巴人的民俗文化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硕导、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导师鲜于煌作为实景演艺的艺术总顾问,为实景演艺提供许多珍贵的史实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实景演艺场面宏大、令人震撼。

在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广场上,巴王廪君带领着族人举行大规模迎宾仪式;更有巴王廪君与盐水女神现场上演缠绵的“裂谷之恋”;以及融入远古巴人狩猎、用火、祭祀等文化符号的吐火和火舞等表演。

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首届巴人文化节暨《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实景演艺将贯穿七、八月份,每周末都各有亮点。

除了集中式的演艺外,在景区内的獐子堡、云梦溪、古乐坊、祈愿谷四个景点。

还有“巴王九宾之礼”、“枳人梦溪集市”、“王者归来庆典”、“英雄武陵之恋”四大篇章,全方位还原巴人生活场景。

除了看戏之外,在目前的高温季节,市民还可以到武陵山体验主城难得的摄氏23度的清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