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震荡加剧!A股冲高回落攻击3000点再度失败
02-27 15:01:04 来源:上游新闻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再度冲击3000点未果,盘中最高涨至2997.49点,涨幅接近2%,尾盘跳水杀跌一度翻绿,最终收盘仅仅小幅收涨0.4%;创业板指走势萎靡,收盘大跌近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89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80股涨停,18家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42%,报2953.82;深证成指下跌0.92%,报9005.77;创业板指下跌1.72%,报1520.42。

90.jpg

盘面上,银行股拉升,妖股东方通信尾盘一度跌停。

消息面,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日首秀,国新办将于15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等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机构观点:

对于后市走势,尽管机构对A股长期趋势保持乐观态度,但在短期走势上出现了一定分歧。

浙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有扰动,但躁动行情并未结束。从信用修复到预期逆转,市场迎来反弹行情。一季度仍是数据真空期,市场反弹的大逻辑并未变,躁动行情还将继续。

招商证券指出,银行体系流动性整体合理充裕,融资、北上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入,基金仓位总体回升,各类资金共同提升A股流动性,驱动市场上涨行情延续。从投资者偏好来看,融资客集中加仓电子和非银金融。

联讯证券则认为,面对3000-3250点这一年内最大阻力区,且战退关注第二波上涨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熊牛转换的重要参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