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开启新征程 全程5700公里,用时13天直达乌兹别克斯坦
07-01 12:1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启中亚线路新征程。7月1日,满载摩托车及配件的中亚班车从重庆市巴南区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报关后出发,全程5700公里,用时13天,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

微信图片_20200701121537.jpg

据悉,本次跨境运输新线路的开通,是巴南区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积极主动推进“1+3” 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建设的充分体现。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自2016年首发至今,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并推动巴南区对外开放能级逐渐提升,通道辐射能力逐渐扩大,助推全市开放经济发展。此次疫情之下,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充分发挥巴南对外开放平台对外向型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服务地方型生产企业,拉动本地摩配产业的外贸出口,开辟新的跨境运输线路,拓展新的海外业务市场,从而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重庆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李行志、重庆公运集团执行董事张仲伦及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两江海关等市级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常务副区长周密、副区长张春平及巴南区级部门、镇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发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1121759.jpg

全程陆运5700公里直达乌兹别克斯坦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以东盟班车运营模式为蓝本从零公里始发地——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再次启程,开行线路为“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全程约5700公里,用时约13天。中亚班车的开通,是跨境班车继东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或龙邦-越南河内-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边)、东复线(重庆南彭-广西钦州港-新加坡)、中线(重庆南彭-云南磨憨-老挝万象-泰国曼谷)、亚欧线(欧洲-重庆团结村-重庆南彭-越南)、西线(重庆南彭-云南瑞丽-缅甸仰光)、重庆—新加坡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后第7条线路,刷新了跨境班车最远的开行距离,实现了中亚陆运通道的贯通,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在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形成,体现了重庆在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节点的纽带作用,推进了西部地区物流网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01121553.jpg

发挥品牌效应打造跨境班车集散中心

本次中亚班车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品牌效应,充分满足西南片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使跨境班车与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等跨境班车集散中心的功能相结合,形成巴南对外开放平台之间的紧密联动作用。6月28日,巴南区新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东盟集采城开业,为国内外商家搭建了一个集展示展销、跨境运输、通关物流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的全球商品集中采购平台,进一步促进巴南开放经济领域交通、物流、商贸、产业相融合,拉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国际供应链”竞争力。image.png

跨境公路班车“逆势上扬”助力开放经济发展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经过4年多的发展,运输网络正在不断完善,运营模式正在不断创新,运输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两江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跨境班车与边境口岸在疫情监管、通关时效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在中国与各国的边境口岸通关效率上获得了极大的提高,为巴南区外贸企业的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力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截至2020年6月底,已累计发车3156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7101TEU,总重量约4.12万吨,总货值约19.9亿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已开行979车次,同比增长135%,发运国际标准箱2203TEU,总重量约1.64万吨,总货值约4.81亿元。未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运输服务网络会不断完善,将进一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打造重庆巴南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为重庆成为西部经济和开放的高地不断奋进。

上游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