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江津“双晒”|玩转江津!区长毛平推荐了5条线路,快来pick一下
07-01 11: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日晚8点,江津“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以下简称“双晒”)将闪亮登场。

江津区区长毛平将化身导游和导购,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通过直播代言推荐江津“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江津的文创产品、地方特产等好货。

今天,上游新闻为你提前“剧透”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快来pick(挑选)一下。

几水风韵 味道江津

津中线:“一江两岸”都市旅游区

中.jpg

江津主城所在地,是大部分游客抵达江津的第一站,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也有“一江两岸”现代都市的时尚繁华。

建议游玩时长:1-2天。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几江半岛聂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鼎山公园、滨江路(美食)、江公享堂等,滨江新城篆山坪公园、圣泉湖公园和江津博物馆、科技馆等,先锋花椒基地和花椒博物馆、鹤山坪稻田民宿和蓝莓采摘等,龙华鲁能美丽乡村示范点,支坪真武历史文化街区等,双福(江津江湖菜)、双福国际农贸城、恒大金碧天下及健康城等。

吃:到滨江路美食一条街、祥瑞时光道美食街等品尝江津尖椒鸡、江津红油兔、江津酸菜鱼等江津特色富硒美食。

购:江津米花糖、花椒及花椒油等花椒产品、富硒茶叶等。

路线推荐:江津双福、德感、几江、鼎山城区→龙华→先锋→支坪→珞璜→返程。

四面山水 氧吧江津

津南线:大四面山生态旅游区

南.jpg

地处云贵高原大娄山余脉,是渝川黔旅游金三角结合部,是中国西南地区面积最广、旅游资源最丰富的“旅游金三角”地带,是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建议游玩时长:2-3天。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四面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皮划艇、丛林穿越等体验),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双胞胎村及民宿),中山古镇(千米长宴、庄园、民宿),爱情天梯,四面山少林寺,会龙庄,李市民宿、雕岩谷和非遗山歌,猫山茶叶基地等。

吃:中山古镇“三绝”和富硒爱情宴、四面山老腊肉、高山冷水鱼、乡村烘蛋、泉水豆花、杨梅酒等。

购:李市桐子叶麦粑、猫山富硒茶、中山太和富硒米、四面山土特产、四面山文创产品等。

路线推荐:江习高速→李市镇→猫山→蔡家清溪沟→中山古镇→四面山少林寺→爱情天梯→四面山、四屏→柏林→返程。

人文荟萃 古韵江津

津西线:古镇民俗文化旅游区

西.jpg

集聚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旧旧的青石板街巷、古朴的庄园村落、多彩的乡风民俗,是探索古镇人文、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建议游玩时长:2-3天。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白沙古镇(老街、抗战文化遗址、民宿、文创产品),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包括展陈馆、糖厂拍摄区等、江记酒庄及江津烧酒非遗技艺,塘河古镇(塘河龙舟、婚俗、庄园、民宿、滚子坪风景区),石蟆古镇(清源宫、非遗百戏技艺)等,永兴黄庄菜花节和非遗永兴吆喝,慈云年猪节和采摘体验等。

吃:白沙臊子面、鳝鱼面、宽院子火锅,石蟆酸菜鱼鳅等。

购:江小白系列白酒、江津硒玉、石蟆富硒农产品、塘河荔枝、白沙文创产品等。

路线推荐:渝泸高速→白沙→石蟆→塘河→永兴→慈云→返程。

留住乡愁 浓情江津

津北线:原乡人文风情旅游

南依长江、北临津永古道,可尝聂家菜,登中华情山,体验富硒蔬果采摘的乐趣,深入感受原乡人文风情之美。

建议游玩时长:1-2天。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吴滩古镇及聂帅故里、吴滩蔬菜基地和象外婆庄园采摘体验,石门大佛寺,云雾坪景区等。

吃:乌鱼片、豆花、粉蒸泥鳅、焖鹅、盘龙黄鳝、酸萝卜泥鳅汤、芝麻圆子、老鹅汤等。

购:吴滩彬哥花椒、云雾坪猕猴桃、油溪龙眼、石门柑橘等。

路线推荐:油溪→吴滩→石门→朱杨→返程。

淳朴自然 诗意江津

津东线:綦河画廊乡村旅游区

东.jpg

綦河发源于贵州乌蒙山西北麓大娄山系,沿河平畴延展、高山耸峙,西湖骆崃山、龙登山等顺江而出,是放松身心、开展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建议游玩时长:1-2天。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杜市太公山花木观赏(太公山花朝节)。夏坝三线文化遗址、小岛自然生长艺术基地,骆来山,贾嗣生态水产养殖、桑葚采摘体验和龙登山滑翔伞及露营基地,广兴乡村文化展示(广兴历史文化陈列馆)和沿河风光等。

吃:广兴北渡鱼、贾嗣富硒生态鱼、贾嗣桑葚等。

购:各类富硒水产、花卉苗木等。

路线推荐:重庆绕城高速一品下道→杜市→广兴→夏坝→贾嗣→西湖→返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