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称赞中国防疫被搜查 澳议员: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07-01 11:25: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没有做错任何事”,在突遭澳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以搜查“私通中国”的“证据”为由搜查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工党上议院议员肖凯·莫泽尔曼首度打破沉默公开回应。

70ba7bb0d413803a9c00a71bfdb52fcbu1.png?x-oss-process=style/w10

莫泽尔曼

莫泽尔曼曾是澳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议院的助理议长。今年3月,他曾撰写认可中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文章,并称赞中国政府的领导能力。但随着美国政府将自己防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给世卫组织和中方,再加上澳政坛和媒体愈发被反华排华势力把持,这篇文章很快就在澳国内遭到大量批判,莫泽尔曼也因此被迫辞去公职。但他的厄运似乎并未就此结束。

当地时间6月26日,莫泽尔曼位于悉尼的住宅26日突遭澳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搜查。数家澳媒26日称,澳警方和ASIO想在搜查中找到莫泽尔曼“私通中国”以及“为中国渗透澳大利亚”的证据。

对此,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9日报道,莫泽尔曼在一封给全体上议院议员的信中首度回应此事。他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也被告知并不是此次调查的嫌疑人,更直言这就是一场“政治私刑”。

5ff487feb7aa5a3c4344aa56a79de0bdu1.png?x-oss-process=style/w10

《悉尼先驱晨报》:在被ASIO搜查后,新南威尔士州工党议员莫泽尔曼打破沉默:“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调查与其他人有关,据称这些人涉嫌‘帮助外国政府促成某些目的’,即中国。我不清楚那些目的是什么,但是据我所知,这是一次联邦警方的调查。”莫泽尔曼说。

“我丝毫不幻想这是一项认真的调查,”在他看来,澳政府此举就是一场“政治私刑”,“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也从未做过伤害我们国家和我们人民福祉的事。”

至于称赞中国“抗疫”的文章,莫泽尔曼解释说,他对中国的看法是任何澳大利亚人都有权持有的看法,然而这却导致自己“被辞职”。他指责说,很明显这是一场“政治猎巫”。

面对如今澳大利亚国内反华势力不断煽动反华情绪,莫泽尔曼还表示,“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华裔社区长期遭受着政治、种族和身体上的虐待。他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诽谤,也当然不应长期遭受这样的虐待和暴力攻击。”

目前莫泽尔曼已向议院申请“无限期休假”,在此期间,他和他的工作人员将不会进入个人的议员办公室,也不会使用自己的电子邮件、电脑、电话等。报道提到,在他出面回应此事前,新南威尔士州的工党领袖乔迪·麦凯28日表示,如果莫泽尔曼不愿意辞职,她将采取行动暂停他在议院的职务。

虽然澳情报部门对于莫泽尔曼的调查是打着“反外国势力渗透和干涉内政”的旗号,但有了解澳政局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其实又是澳国内反华排华势力对友华派的一次政治迫害。因为以澳大利亚一些反华排华媒体目前“挖”出的莫泽尔曼所谓“通中”“证据”来看,如曾访问中国,与中国一些官方人士有过交流与合影,并发表过一些认可中国的文章,澳反华排华势力中的很多人,也早就应该因“私通美国”和“私通台湾当局”而被调查。可后者不仅从未被调查过,甚至在这种针对友华派的事件中,成为被澳反华排华媒体采访的对象。

近年来,一些澳机构和政客不时宣称中国对澳进行影响力渗透,并不时提防一些所谓“亲华”智库和人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已多次表示,中方从来不干涉别国内政,也没有兴趣干涉别国内政。

原标题:因称赞中国防疫工作被搜查,澳议员首度回应: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