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副院长何兵:赵宇是否被起诉还要由检方决定
02-20 21:38:47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0日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福州赵宇“见义勇为”反被刑拘一案有了最新进展: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赵宇已被福州市晋安区公安分局移送至晋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当晚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移送起诉,也就是指警方认定赵宇是有过失重伤害行为,至于是否起诉赵宇,还要由检察院来决定。

mmexport1550661171091.jpg


赵宇。摄影/记者时婷婷

何兵认为,“见义勇为”不是严格的法律概念。一个核心问题是:当时是否有犯罪行为正在发生,有没有女性被强奸、伤害的事实。赵宇的行为是见义勇为也好,制止犯罪也好,这都是公民的义务,(移送起诉)那就是有问题的。如果没有前因,赵宇把人打成重伤害,那么将他移送起诉,就是没有问题的。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