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斯人已逝,光影犹在!廖启智5部遗作待上映,曾因这部电影登上热搜
03-29 11:3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8日,中国香港演员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出道41年来,廖启智拍了87部电视剧、70多部电影、13部舞台剧,塑造了上百个不同的角色,两度斩获金像奖最佳男配,可以说有香港电影的地方,就有他。

虽然廖启智离世,但影迷们还能在大银幕上看到“智叔”的身影,至少有5部遗作待上映。2020年10月,廖启智还因为拍摄电影被误会登上过热搜。

2.png

当时一段廖启智摆地摊卖衣服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的他身穿普通的条纹格子T恤,袖口上卷很显落魄,货架也很普通,卖的衣服也是普通的旅游商品。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些香港艺人日子并不好过,不得不四处谋生,一些艺人更是沦落为了搬运工、建筑工,比如知名歌手李佳薇做起了兼职房产销售,连李克勤和陈奕迅这样的巨星都声称“很久没有收入了”。所以,廖启智摆地摊卖衣服的视频一出,让很多网友信以为真,并登上热搜。

不过很快,廖启智的经纪公司对此事进行否认,声明称一些短视频平台不断爆料廖启智沦落为要在街头卖衣服维持生计的视频,其实是电影剧照和拍摄时花絮片段,从片中也可以看见有电影工作人员在旁边工作,公司将保留追究假新闻的权利。

1.png

随后,廖启智本人也出面澄清,他正在拍摄关永忠导演的影片《再见·女人街》。后来,有的网友找到廖启智最近在拍摄的《再见·女人街》早前释放的预告短片,里面廖启智的状态以及道具和布景,都与网上流传的视频是一致的。

事情澄清之后,网友们也松了一口气,毕竟这样的好演员没戏拍实在是很可惜。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廖启智也表示,“你们不要报道我,我只是一名演员,没什么了不起!”

除了《再见·女人街》,廖启智的遗作还包括包括已经官宣的电影版《寻秦记》、周润发主演的《骄阳岁月》《一级指控》以及《世上只有爸爸好》。

3.png

在这五部遗作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电影版《寻秦记》。据悉,古天乐的戏份已经拍完了,近日也发布了预告。廖启智当年在电视剧版《寻秦记》中扮演“乌有博士”一角,如今则以“乌博士”一角回归。虽然戏份也不多,但却是帮助项少龙返回秦国的关键人物,在预告中几秒钟的露脸也让影迷感到兴奋。

去年年中拍摄的时候,廖启智看起来还是相当有精神,状态非常好。3月25日,古天乐还发微博表示,感恩《寻秦记》原班人马重聚,圆了自己的心愿。当时古仔还悼念离世的曾伟权和王伟,没料到,几天之后廖启智也很快离开了大家。

4.png

此外,廖启智还参演了香港著名导演、编剧黄国辉的新电影《一级指控》。影片中,廖启智饰演的城中首富也是一位配角,演员阵容还包括方中信、 谭耀文、陈家乐、鲍起静等实力派演员。

5.png

廖启智的另一部新片《骄阳岁月》是与周润发合作,两人相识三四十年,廖启智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在周润发主演的《上海滩》中饰演“陈祥贵”,而遗作之一的《骄阳岁月》也是由周润发主演,可以说缘分颇深。

6.png

而另一部新片《世上只有爸爸好》则是“黄金配角”廖启智难得担纲主演的影片。这部关于器官捐赠题材的影片,讲述了一个“活在当下,珍惜亲人,延续生命,延续生活”的故事,而因为廖启智的去世,也更令人唏嘘。

据悉,《骄阳岁月》《再见·女人街》《一级指控》都有望在今年内上映,观众们仍然可以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这位老戏骨的最后演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