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少年如何做好居家安全?这些逃生技巧要记好!
03-29 10:4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是第1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3月28日,江北区团委联合江北区少工委等组织志愿者走进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与胜利花苑内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消防应急演练及学习党史教育。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孩子们要如何做好居家安全问题?下午两点,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上善青少年安全教育发展中心等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4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居民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实操课。

“楼上发生了火灾,应该怎样逃生?如果是单独行动,要用湿毛巾一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一手扶住楼梯有序下楼,”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援知识讲座,带着大家学习制作紧急搬运简易担架制作,并体验烟道逃生等。

十几分钟后,小区内一栋居民楼三层突然冒起了阵阵浓烟,实景演练开始了,不到3分钟,“被困”屋内的几名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成功安全逃生到小区空地上。江北区消防支队港城消防站的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让每位小朋友都来实际体验灭火操作。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知道了有火的时候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还学会了制作简易担架,用灭火器灭火自救,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我就不害怕了。”9岁的耿肖菡说。

据了解,这是江北区团委“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的第三场主题活动,通过青少年消防应急演练及学习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在家遇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