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手机里的重庆“五一”旅游战绩:光成都就来了57万“兄弟伙”
05-07 15:1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五一”假期刚过,假期出游的民众大都已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努力奋斗,也为“五一”假期画上了圆满句号,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大数据中心在节后日前发布了重庆“五一”大数据,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

入渝游客数同比增长超44%

重庆作为一座旅游文化名城,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民众前来游玩观光,今年的“五一”也毫不例外,全国不少民众选择在重庆游玩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小长假。据统计,2021年“五一”期间,入渝人数约348万人,与2020年“五一”相比,入渝人数增幅约107万人,同比增长超44%。其中,来自四川的游客仍占多数,今年约127万人,与2020年相比,人数增长约44万人。不过从近两年的入渝客流分布来看,Top5地区客流未发生明显变化,仍集中在四川省、广东省、贵州省、浙江省、湖北省五大省区,但与去年相比,各地区入渝人数均呈上升趋势。

9437508E97821CCB66B3420F503C333D.png

随着疫情好转和经济复苏,重庆人也选择走出去,去外省市观光旅游。在今年“五一”期间,出渝人数约197万人,与2020年相比,出渝人数增长约94万人。

观音桥和解放碑两大商圈火爆

都市核心商圈质量和数量体现出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重庆有观音桥、解放碑等全国知名的大型商圈,不仅受本地人青睐,更是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享有较大声誉。在今年的“五一”假期,重庆有六大商圈火爆全国,吸引了数百万的游客前来游玩观光。据统计,重庆观音桥和解放碑两大商圈成为游客最为喜欢的商圈,两商圈总客流量约153万人,占六大商圈总客流48.7%。另外,大坪、南坪、三峡广场、杨家坪四大商圈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总客流约154万人,占六大商圈总客流51.3%。在5月1日当天,各大商圈总进出客流约为100万人;5月2日至5月4日,各大商圈单日总进出客流相对平均,保持在96万人左右;5月5日客流稍显下降,各大商圈总进出客流约为76万人。重庆商圈的火爆述说着重庆这个城市的非凡魅力,來渝游客不仅能品美食赏美景还能愉快购物。

依托“网红”景点 全域旅游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全市区县联动,依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通过举办旅游文化活动,打造网红景点,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在重庆主城区,洪崖洞、磁器口、长江索道等景点都是重庆知名的网红景点,对外地游客而言,这些网红景点更是备受青睐。游客的青睐使得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成为“五一”期间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游客数量达40.9万人次。

另外,磁器口古镇、重庆动物园、长江索道景区、南滨路景区、弹子石老街这五大景区在节日期间接待游客数约为84万人。与主城景区相比,区县虽然因地理位置的影响与主城景区接待游客数存在差距,但在今年的“五一”期间,在重庆区县也有三大景区接待了不少游客,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接待游客数约为17万人,长寿菩提古镇文化旅游区和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景区接待游客数均达10万人以上。

“川渝一家亲” 两地交流日益密切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的加快,川渝两地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成为大趋势,其中尤以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借助“五一”的热闹氛围,川渝两地引发了数百万人的流动。据统计,2021年“五一”期间,从四川漫游到重庆人数约119万人,其中从成都市漫游到重庆市的人数约为57万人,占总漫游人数35%。

12C90951DC214970246EB3790AE1CA6D.png

主要漫游至重庆沙坪区、两江新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平均分别占比7%左右,人数约81万人。从重庆漫游到四川人数约126万人,主要漫游至四川成都区,漫游人数约为84万人,占总漫游人数45%;其中漫游至广安、达州、泸州、南充、内江、遂宁的人数约为67万人,占总漫游人数3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