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高速路上猛烈燃烧,车上装有油漆……
05-07 11:4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6日1点30分,一辆装载百货由上海开往重庆的6桥挂车在行驶至G69银百高速涪丰石段龚家大桥上时,突发火灾,司机为避免大桥受损,将车驶过大桥后停占第二车道及应急车道处置,此时火灾迅速蔓延失控,导致此高速段进出城暂时全幅封闭。

1点39分左右,重庆丰都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途中,救援人员联系属地高速执法,在其引导下获取了准确的行车路线。救援人员了解到:挂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车载百货内排除了危化品,火灾发生时,驾驶员尝试扑火失败后,已转移到安全位置,因此现场无人员受伤被困。

2点13分,消防车顺利抵达起火挂车后方。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现场烟雾弥漫,火焰蹿到了近10米的高度。灭火作业立即展开,消防指战员迅速架起两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夹攻。

此时现场温度虽高,但接下来看到的一幕却让救援人员直冒冷汗,在水枪的冲刷下,车尾赫然出现数只一人高的钢罐。

这是什么?会不会因火灾引发高温而爆炸?救援人员赶紧找来司机确认,焦头烂额的司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电话联系货主后得知:此次运输的物品主要是油漆、涂料、中和剂、机械设备、水泵等货物,钢罐是水泵的配套设备,罐内空无一物,也不带压力,有威胁的反而是挂车中段装载的油漆等易燃物,了解清楚情况后,救援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15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但挂车中段的火灾由于涂料、中和剂等易燃液体的缘故不断复燃,易燃液体流淌后燃烧扩散到一旁的水沟内。

2小时后,救援人员在挖掘机的帮助下,终于扑灭了大火。为尽快清理现场,恢复高速路通行,现场处置到了清理环节,为确保清理时切割车体和起吊过程作业安全,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保持水枪不撤留守在现场。

5点10分,车头与车身部位分离切割作业过程中的火花导致挂车旁涂料桶再次复燃,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拿起水枪扑灭。7点10分,现场转运、清理作业基本完成,消防指战撤离现场。

7点40分,高速路通行基本恢复。

据了解,司机是从后视镜发现挂车左后轮位置起火,火势在短短十余分钟内便蔓延至全车。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