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对话 | 《姐姐2》王鸥:成不成团无所谓,走到哪一步都是运气
04-08 09:3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png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有很多演员出身的姐姐在舞台上为观众展示“跨界”的另一面,4月7日,王鸥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认为演员应该少上综艺,保持神秘感才能让自己塑造的角色令人信服,但现在的市场大环境不太允许演员过多边缘化自己。她同时表示,能走到哪一步,都是运气的问题,没办法想象和预测,包括成团也是,都无所谓的。

记者:你是演员出身,但在姐姐的舞台也展现了另一面。你如何平衡演员和综艺两个发展方向?

1.png

王鸥:演员其实应该少上综艺,可以保持演员这个身份的神秘感,观众会对他的角色比较信服。但是现在的这个市场大环境不太允许演员边缘化自己。如果这样就意味着你将会没有戏拍,你会失去这个市场,所以现在其实是挺被动的。如果你想做一个单纯的好演员,就是默默拍戏,你不出来曝光流量,不出来参加综艺让观众能看到你,那很有可能没有戏拍,所以真是太难了。

记者:之前有姐姐说“演员和歌手之间是有壁垒的”,对此你怎么看?

王鸥:歌手和演员之间确实有壁垒的,因为舞台是他们的主场,我们完完全全是来跨界的,我觉得这对我们演员来讲,舞台表演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作为演员,尽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这个舞台,就没有什么遗憾了。至于做得有多好,有多专业,短期之内也是很难把你跟歌手放在一个维度去比较的。

记者:觉得来这个节目有哪些突破与成长?

3.png

王鸥:我平时不是一个那么擅长跟很多人在一起相处的人,所以在这里可以跟其他29位姐姐一起生活一起训练,对于我自己来讲,需要打破自己的日常。我需要更快地去打开自己,去跟姐姐们尽快的熟络起来,我觉得这个是对我的一种成长和挑战吧。还有舞台上的部分,就是以前学的是民间舞,这次希望可以有一些街舞的尝试,还是有一些遗憾,这次没有尝试到。

记者:一开始有想到自己能走到总决赛吗?成团夜就要来了,你觉得自己能成团吗?预测一下哪些姐姐能够成团?

王鸥:我不会想说要预测自己能走到总决赛,或者能走到哪一步,这没办法预测,我只是希望我自己能在这个节目里面,每一次都用尽全力地去展现自己。那么多年没跳舞了,又再把舞蹈捡起来,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成长,以及来这个节目能达到的目的。然后至于你能走到哪一步,都是运气的问题,没办法想象和预测,包括成团也是,我觉得这都无所谓的,完全都是观众对你的个人喜好。

记者:网友评价你的笑容很有感染力,有没有表情管理的秘诀可以分享?

王鸥:表情管理倒是没有练过,但是因为以前我也是学舞蹈的嘛,也是在舞台上跳过舞的,所以这个是一个舞蹈演员最基本的功课吧。表情管理的秘诀,就是在台上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惊慌,跳错动作也好,或者是走错位置也好,都不要表现在脸上,都不要惊慌,要用自己的这个舞台经验去挽救自己的失误,但是不能体现在表情上。

记者:中途不断有姐姐离开舞台,你会难过伤心吗?

4.png

王鸥:我不太会这样。可能因为我有一点代入导演思维吧,我觉得不必觉得说谁离开这个舞台就是失败。来这里参加唱唱跳跳,然后大家在一起玩,然后漂亮的表演,仅此而已。离开也不代表你就是不好的,就是失败的,每一期都会有人走的,不是你走就是别人走。这就是节目设定。姐姐们也不会因为这个暂时的离开觉得自己很伤心、很难过,我觉得不会有这些,因为姐姐都是成熟的姐姐,我们都应该是很成熟的心态去面对这个节目。

我小时候养成的习惯,不会去爆发自己的任何这种不快乐的情绪,或者悲伤的情绪,都习惯把自己压在心里面,其实有的时候也觉得其实没有什么不必要去面对所有人,展现自己的伤心这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