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董明珠承诺格力“宁降工资也不裁员 ”
2022-05-26 19:06: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6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抖音账号发布视频称,最近在网上看到裁员的现象频频发生,自己就给格力员工一个承诺,格力无论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都绝不裁员。

相关视频截图 

董明珠还表示,如果说一定到了非常困难的地步,宁可降一点工资也不裁员,要让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最简单、最可靠的保障。近年来,这位性格鲜明的家电大佬频频爆出金句吸引公众眼球,这一次“董小姐”放话“宁降工资也不裁员”再度引发公众关注。上游新闻通过梳理近年来她的言论发现,“社会责任”一词频频出现,而这也体现在她近年的行为中。

线上销售不能作为主要支撑

2021年6月16日,中新经纬曾专访董明珠,她在采访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颠覆了大家的消费模式,公司开始尝试线上销售模式。“我们是从渠道上来做互联网推广的,但是不能作为主要销售支撑,而应该做线上线下结合。”

董明珠 资料图

董明珠表示,格力全国加起来有3万家专卖店,3万家专卖店意味着要养几十万人,如果简单地放弃,就意味着要造成几十万人失业。她说道:“一个企业它一定要有社会责任,不能单是一时一事地追求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还是要顾及到整个社会的变化。在这个当中你真的起助推作用,而不能起拆台的作用,这是每个企业都应该做的。”

接班人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2021年8月9日,邓亚萍、杨倩、董明珠等跨界对谈。董明珠被问及选择接班人会不会考虑女性时表示,选择接班人的依据并不是性别,她更看重的是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董明珠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觉得有钱了就是成功者,当下更多的是以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来决定你是不是能成为一个成功者。”

承诺让格力员工都拥有一套房

董明珠曾经在3年前表示,要让每一个格力员工都拥有一套房。格力所在地珠海的房价在1万-6万之间,一套房的价格可能就会达到几百万。不少人认为董明珠是在吹牛,因为这是一个超大型的工程,可能会把格力公司掏空的。

董明珠 资料图

2021年6月15日,董明珠在自媒体上发了一条格力明珠广场一期工程落成的视频,并且宣布格力第一批住房即将交付使用。她表示,给员工分房,给员工涨薪,不是以此让他们留下来,是因为他为企业做出了贡献,应该给他回报。

让年轻人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近日,董明珠在《做客央广网》栏目中表示,每一个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现在的年轻人找到存在的意义及价值。在谈到当代年轻人职业观方面,董明珠充满了理解,她说:“这代年轻人其实是充满活力的,跟我们这代完全是不同的,而企业应该为他们搭建更多平台,让他们有一种对社会负责任的强烈意识,有一种社会责任感,而不只是简单自我的思考。”

“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有责任和义务让年轻人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让他们有这种认识,不是我一个人过得好我就开心,是让别人过得更好,我们同样也就过得好。”董明珠这样说道。

上游新闻综合自 新浪财经36氪 中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