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武隆网红“挂壁水渠”关门上锁:非景区,因安全原因禁入
2022-05-26 18:33:03 来源:上游新闻

百米上悬崖峭壁上,一条溪水围绕岩壁潺潺流动。今年五一,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一条“挂壁水渠”在网上被大量网友点赞,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转发点赞深山中“挂壁水渠”的视频,人民日报相继转发相关内容。24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该水渠已经“关门上锁”。5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举系考虑到因该处并非开发过的旅游景区,有安全风险,不建议游客前往。

5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武隆悬崖挂壁水渠的航拍视频。视频中,一条盘山水渠围绕着峭壁流淌,旅行者踩着水渠边狭窄小路小心前行,脚下是峡谷深渊,眼前是绝美风景。此视频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点赞,并被人民日报等相继转发。

赵立坚转发“挂壁水渠”微博

5月24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挂壁水渠青龙峡入口已经起了一道门并且上锁。26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武隆区长坝镇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证实,5月24日起通往水渠的通道的确已被封闭。

据介绍,此水渠修建于1996年,是扯青岩电站的通水渠,该渠当时不仅能为村集体带来经济效益,还能解决部分农田的灌溉和村民出行难题。水渠由当地村民一锤一凿,数百人花了三年时间才凿通。虽然水渠并非景区,但因为地势险峻、风景秀美,逐渐成了户外探险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

旅游播主发布的徒步视频

该负责人表示,水渠的业主方属于当地电站所属的公司。因为近期前往水渠的驴友人数较多,此地属于未经旅游开发的状态,且地势险峻,贸然前往存在较高的风险,公司考虑到安全因素,在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备后,修筑了铁门禁止游客前往。

该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了通道上铁门的照片和相关告示。

通往水渠的道路关门上锁

告示中表明:前方渠道上已用铁门加固锁好!禁止行人通行,目前渠道只能用于人畜饮水、灌溉、发电。渠道尚未用于旅游观光。渠道上面老岩垂直高度大约560米,渠道下面老岩垂直高度175米,渠道在老岩半山而过,非常危险。公司不能让行人走的原因:一是怕老岩掉落石头,二是怕防护栏不牢固等等因素。告示提醒,大家不要强行闯关进入观光。

挂壁水渠将来是否能成为一处景点呢?长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旅游开发公司到沿线进行过考察,目前仍在调研当中,能否在此打造景点还是未知数。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