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暖心!医生怀抱患儿输液:宝贝别哭,医生叔叔在
02-08 13:43: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日,一张名为“宝贝别 医生叔叔在”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一个刚做完手术还输着液的患儿被身穿手术服的医生抱在怀里,就像睡在爸爸的肩头上,一旁的护士高举着输液袋,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

据悉,照片摄于华北医疗峰峰集团总医院邯郸院区手术室,照片中的医生名叫李钊,是该院麻醉科主任,护士名叫李存。这一幕发生在2月2日上午,当时这个年仅两岁半的小患儿刚刚做完狭窄性腱鞘炎手术,需要输液。此时小患者意识逐渐清醒,看到身边没有妈妈便嚎啕大哭起来。为了让孩子顺利输液,李钊抱着孩子并让其头部枕在肩头上,边走边哄孩子睡觉,“宝贝别哭,有医生叔叔在!”一旁的李存则高举输液袋紧紧跟随。就这样,半个小时后,两人配合着帮孩子输完了液。

令李钊没想到的是,在抱着孩子输液期间,他的一位同事将这个场景拍了下来,并发到了医院内部微信群,照片就这样在网上传开了,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其实这就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儿,也是工作所需。”李钊告诉记者,他看到网友的点赞后非常自豪,“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工作,就应该为患者负责到底。”

网友评论:

@不二期-One:总有暖心的故事在这寒冬延续。

@就是喜欢王俊凯嘛:医生真的很辛苦,我们相信社会上善良的人多。

@陈繁阴:医者仁心,谢谢叔叔!

@渤海一游:她们无私的为我们保驾护航,致敬医疗事业的人!

其实,这样暖心的瞬间在医院时常发生。

暖心! 金乡产妇大出血 “最美护士”用体温暖血袋

2018年1月7日晚上,济宁金乡县一名产妇出现大出血。因为情况紧急、输血量大,来不及让冷藏的血液自然升温,护士本能将血袋贴在自己身上,用体温来给血袋加热。

手术室哄小女孩医生走红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2015年9月1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2岁多的女孩歆儿(化名)要做心脏手术,一进手术室便害怕地大哭。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卓,一边抱起歆儿哄着,一边从手机里翻出了自己女儿平时喜欢看的英语动画片。小女孩在医生“大叔”的安抚下情绪渐渐平静。

90后助产士手绘暖心漫画,助聋哑孕产妇顺利分娩

2017年12月,上海90后助产士张鑫,为聋哑孕妇手绘了一套助产漫画。这本手绘产房攻略,分5个篇章,以简洁的卡通画风,对分娩各个环节进行了指导提醒。张鑫说,她这么做,就是“想让聋哑产妇生宝宝时淡定一点”。

为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点赞!

资料来源:邯郸晚报、齐鲁网、京华时报、中青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