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汽车+自行车合伙碰瓷新套路了解下!不少网友表示已中招
05-03 17:5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

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面对“戏精”碰瓷党,有时真是防不胜防,新招数不要太多了,这不......

最近上海一位网友的爆料

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疑是一种新型碰瓷手段

↓↓



上述视频在朋友圈热传

但视频中并无碰瓷的实锤

不过湖南临澧公安官微

就表示办过类似案件

↓↓

网友看了瑟瑟发抖……

@奥特曼燃烧小宇宙:为了赚钱小黄车骑的这么拼命…[挖鼻]

@AM--DBS:都是套路…

@木頭Ricky:我这种日常不走心的,肯定跪了

@孙故事的姑娘:妈呀,像我这样的路怒症患者肯定忍不住这种诱惑

万万没想到

类似真实的碰瓷事件

就在广东发生

最近一名东莞车主不幸中招

莫名其妙被讹了15000元!

来看看具体过程——

事发当天下午四点多,林先生驾驶一辆小轿车途经东莞虎门镇威远环岛路段时,一辆黑色小车一直不紧不慢地在他前面行驶。

等道路稍微宽一点的时候,黑色小车突然往右挪,空了一个车道出来,林先生看到后打算超车,这时,一辆共享单车撞到他左边的车头。

来看看视频

↓↓


多么“自然的躲避”

多么“流畅的摔倒”

然而在惊慌中的林先生

第一反应是“变道时撞到了人”!!

于是他赶紧下车

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躺在地上

抱着头,一副受伤很严重的样子

前方高能

套路来了

①展示受伤,伤越重越好

想着救人要紧,林先生赶紧将年轻小伙扶上自己的车,赶往医院。但是林先生的车刚开出去几百米,小伙就说自己流血了,找林先生要纸巾,林先生给了几张,年轻小伙用纸巾一擦,果然满是鲜血,林先生见状吓了一跳。

②反其道而行,提出报警,降低当事人防范心

年轻小伙这时候提出要报警,就拨了一个电话,描述了自己被撞伤的情况,然后将电话交给林先生。

③互相配合,谆谆善诱

林先生看见电话上显示的是“122”。“接警员”说林先生已经离开现场,保险不能赔付,劝林先生私了。

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林先生回头一看,后座的年轻小伙正不断“呕吐”,感觉非常痛苦。

在他们的重重套路和精湛演技之下

林先生完全被吓懵

就用支付宝转账15000元给年轻小伙

然而

你以为套路就只有这些吗?

这就over了吗?

事后林先生觉得不太对劲,在翻看行车记录仪之后,林先生更加怀疑自己遇到了碰瓷,便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虎门公安分局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并且确认了案发时挡在林先生前面的那辆黑色小车是同伙,一早就等待在案发地段,寻找作案目标;

当选定目标之后,黑色小车就会跟上并超过事主的车,在前面压住,同时通知骑共享单车的嫌疑人;


等到另一名嫌疑人出现后,黑色小车就靠边行驶,诱使事主超车,从而制造碰瓷的机会。

由于案发路段尚未修好,双向四车道只有两车道可以行驶,路面比较狭窄,使得事主容易落入圈套。


抓捕组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摸排,警方逐步掌握了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将骑共享单车的嫌疑人和开黑色小车的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搜出鳝鱼血包、手机等作案工具。

团伙在各镇街疯狂作案20多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发和邓某练对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邓某发负责骑共享单车碰瓷,邓某练开黑色小车配合,两人为了节省成本,选择共享单车为作案工具。

有时候偏僻路段没有共享单车,两人会将共享单车抬上小车运至作案地点,目前,两人交代已经在东莞市多个镇街作案20余次。

这么一个精心编织的陷阱

简直集演技、心理学、组织能力于一身

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然而事实上,类似的案件

早于去年就在广州黄埔、番禺

先后发生过

“共享单车+黄鳝血”全是套路……



碰瓷全过程

1、事主行驶时被一辆黑色大众挡住去路,不得已加速超车,后突然“撞上”一名骑共享单车迎面而来的男子。


2、负责骑共享单车的嫌疑人在倒地后,用事先准备的黄鳝血洒在脸上,造成重伤假象,每次索要过万元的赔偿。

3、另一名负责驾黑色大众的嫌疑人则充当“热心人”,不时添油加醋营造紧张气氛。事主由于逆行碰撞骑车人员,往往愿意花钱私了;遇到一些司机将信将疑,他们也不愿放过,骗得数百元后迅速逃离。   

链接

东莞警方打掉跨市碰瓷团伙

今天(3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东城公安分局破获“7.11”跨市碰瓷诈骗犯罪团伙案通报案情。

警方调查发现,2017年下半年,在东莞东城街道的迎宾路、蓢基湖周边路段发生了多起碰瓷诈骗案件,事主报称他们驾驶汽车行经转弯或减速路段时“碰撞”了行人,然后“伤者”要求其赔偿私了。赔偿后,事主怀疑被诈骗于是报警。警方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最终于今年1月将该碰瓷诈骗团伙的5名成员全部捉拿归案。

如果真的遇到了碰瓷

那么我们应具备以下防范意识

▼▼

1、不要违章驾驶,以防授人把柄

有些违章的车辆,比如不按照规章制度逆行或者违规掉头者,都是碰瓷的最好目标。毕竟你违章在先,所以他们碰瓷是非常有利的。

2、别碰倒地的“伤者”

如果被碰瓷,千万不要去扶倒地的“伤者”,不然有理也说不清。首先报警,然后安心等着交警来处理,同样也别理他。

3、谢绝“好心人”调停

那些非常热心的“好心人”,可能就是“碰瓷党”的同伙。

4、及时报警

遇到碰瓷时应保持冷静,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如果预感下车不安全,可拒绝下车并及时报警,让警察处理。不要有花钱买个安宁的想法,碰瓷者抓住的也是车主这种侥幸心理。

当然了,吸取案例中将同伙手机号码储存为“110”的经验,这个电话请务必由你自己亲自拨出。

5、向保险公司报案

遇上碰瓷的人需要赔钱的话,建议向保险公司打电话,毕竟保险公司可是会比车主精明,所以只要是交给保险公司,一般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6、保存证据

在报案的同时,及时对证据进行保存。如用相机、DV、手机等将现场情景拍摄下来,并看看有没有目击者愿意现场作证。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司机

路上开车遇到这种汽车/自行车并行的

车速时快时慢、空当又可疑的

请务必要多留一份心思

扩散提醒车友们!!!

原标题:这段视频细思恐极!看过的老司机:我一定经不住诱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