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名香港男童携带及绑藏40部苹果手机入境被查获
07-07 08:02:0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消息,昨日拱北海关对外通报,该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前天在拱北口岸查获一名香港男童携带及绑藏苹果iPhone X手机共计40部入境,是当天该关查获的第三宗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

事发当日晚上7时许,9岁香港男童李某背着双肩书包独自经拱北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引起关员注意。关员对李某携带的书包进行查验后发现,包内竟放有26部苹果牌iPhone X手机,其后再从男童腰腹部处查获14部绑藏的iPhone X手机,合计40部。男童承认上述手机均是按母亲要求携带过关,惊慌哭泣之下仍不愿透露与母亲约定会面地点。在关员的耐心安抚下,男童情绪趋于稳定,并将母亲联系方式告知关员。在数次挂断电话后,男童母亲李某最终接听电话,并返回海关监管区配合办理海关手续。据了解,李某4月曾因违规携带手机入境被罗湖海关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由缉私部门跟进调查处理。

当天下午,该关还连续查获两名未成年人携带大量施华洛世奇牌饰品入境。 

原标题:教唆幼子携40部苹果入境被查,暑期海关严查利用未成年人走私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